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高效保障疫情防控!杭州市萧山区隔离点食品安全数字化管理实现三个“百分百”

2022-02-09 17:45:24 萧山市场监管

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隔离点人员能否吃饱吃好吃得安全,是家人最关心的事儿。

image.png

隔离不隔“食安”,疫情防控期间,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人用心用情严监管暖服务,全面提升隔离点食品安全,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送上别样温暖。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集中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该局依托数字赋能,通过实现“三个百分百”,全面提升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水平,集中隔离点餐饮食品安全态势持续向好。

“阳光厨房”安装并接入“众食安”平台

image.png

该局主要领导召开会议作专门部署,各相关基层所迅速落实会议要求,连夜摸排推进隔离点供餐单位“阳光厨房”安装工作,同时根据全区隔离点的最新变化情况,提前介入指导拟启用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安装“阳光厨房”。

目前,萧山区现有为30个隔离点供餐的24家餐饮单位已全部完成“阳光厨房”安装并成功接入“众食安”平台,实现全区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远程“可视化”监管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了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操作过程实时管控。

供餐单位“防疫餐饮在线”台账每日上传

image.png

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组织全区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防疫餐饮在线”操作使用专题培训,督促指导所有供餐单位运用“防疫餐饮在线”系统,每日按时上传食品采购、人员晨检、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台账记录,各点位监管人员每天“点对点”对供餐单位上传情况进行巡查,对未及时上传或者台账不规范的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供餐单位进行指导整改。自1月30日“防疫餐饮在线”应用落地以来,所有隔离点供餐单位实现管理台账每日“百分百”规范上传。

监管人员每日检查记录录入

image.png

实行“1(局长)+1(分管领导)+N(具体监管人员)”专人监管体系,由分管领导带队各监管小组每日开展“线上+线下”全覆盖检查指导,并根据隔离点酒店供餐方式以及疫情管控具体要求实施分类检查指导。

对于因疫情管控无法进入后厨检查的酒店,通过“阳光厨房”或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检查指导;对于可以进入且自主供餐的隔离点位落实开展全方位现场检查;对于采用配送方式供餐的,对配餐单位从业人员晨检、食材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制度执行以及食品运输过程安全管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证集中隔离点供餐顺利运转;对于拟启用的隔离点酒店,提前介入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为后续隔离点规范化供餐打好基础。

截至2月7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92人次,检查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233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4个,立案查处2起。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