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07 16:2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了农贸市场、冷库等重点领域冷链食品经营业户的监管。

一是督导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求其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索证索票、亮码销售制度;同时,摸排国内疫情地区来烟货物中冷链货物和高风险地区输入冷冻食品,每日汇总摸排情况,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防控准确。

二是强化“应检尽检”人员管理,动态增减人员,按照每七天两检的周期,督促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三是开展培训约谈会议,组织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农贸市场、冷库负责人,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业户约谈会议。发放明白纸,讲解“四专”“三证”“八不”行为等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流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松懈和侥幸思想。

四是对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业户加强督导检查,持续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按规定使用山东冷链疫情防控系统,建立冷链食品追溯制度,做好卫生消杀和健康管理,加强人员防护。(梁丁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