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阳光公示>>

河南省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学校供餐企业,聘家长当员工被点赞!

2022-01-07 14:09:42 驻马店市场监管

近日,由河南省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从驿城区随机抽取两家向学校集中供餐的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这两家企业分别是:(1)驻马店市青青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地址:蔡州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2)河南润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地址:雪松路西段刘阁工业园)。

此次突击检查的内容包括:供餐单位的信息公示、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材料仓库、检测室、粗加工区、烹饪区、分餐间、餐食装配运输、餐饮具洗消和保洁等。重点检查:(1)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2)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情况;(3)风险隐患及时整改情况;(4)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5)原料质量控制情况;(6)食品加工制作、贮存、留样、配送和供餐情况;(7)饭食温度控制情况;(8)分餐场所和分餐过程安全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这两家集中供餐单位基本能够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事餐饮加工,其中河南润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为了确保食品安全,特意招聘了部分在校学生家长,既是企业职员又是食品安全监督员,这种做法得到执法检查人员肯定。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集中供餐单位仍存有个别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足,在洁净区和非洁净区内随意进出,不能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问题,另外“三防”措施有漏洞、个别菜品的配餐温度不达标现象仍然存在。

image.png

公司地址:驿城区蔡州大道雪松路交叉口

供餐学校:第四初级中学、第一高级中学

存在问题:(1)配送饭菜中心温度达不到60摄氏度以上;(2)洗菜间地面有积水;(3)三防措施落实形同虚设(灭蝇灯未开启、未放置粘蝇纸);(4)下水沟蓖子破损未及时维修;(5)小米无生产日期(购进验收形同虚设);(6)两种食品留样达不到规定重量(其中一个124克、另一个为109克)。

image.png

公司地址:驿城区雪松路西段刘阁工业园

供餐学校:第三初级中学及部分幼儿园

存在问题:(1)与学校无配餐交接记录;(2)馒头未达到规定温度;(3)操作间“三防”措施不到位;(4)培训记录不全面;(5)洗菜机残渣较多。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新军说,集中供餐单位的服务对象一般为机关、学校、幼儿园、企业食堂等,消费人群集中,食品安全风险较大,所以从业人员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目前,驻马店市共有10家供餐单位,其中市区8家、遂平县1家、西平县1家,供餐学校总数为40所,供餐覆盖人数为51100余人。

下一步,该局将督促指导各供餐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规范备餐、分装间设置,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及抽样检测力度,确保广大师生吃上放心的饭菜。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