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元旦假期火锅消费热 海底捞3天接待近500万人次

2022-01-05 17:34:1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王小月)元旦假期,餐饮市场迎来一波消费高潮。据海底捞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2日,海底捞全国门店接待就餐人数近500万人次,仅北京地区门店,接待人次便超过了30万人次(上海地区门店,接待人数接近30万;广州和深圳地区门店,接待人数近40万;四川地区门店,接待人数超13万;郑州地区门店,接待人数超过13万,其中海底捞郑州天旺路店、商鼎路等多家门店仅12月31日一天接待超过500桌用餐顾客)。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日,海底捞全国门店接待人次较前一周(12月24日至25日)增长超25%,门店营业收入与翻台率呈现双位数增长;元旦上新的产品销售火爆,仅1月1日当天,海底捞全国门店新品羊肉销量超过43万盘。

辞旧迎新,人们用各种方式迎接新年,寒冷的跨年夜同样带火了餐饮消费,尤其是火锅受到人们的追捧。北京王府井,2021年12月31日下午开始,附近的海底捞火锅就排起了长队,“不少人都是来看升旗跨年的,门店排队从下午五点一直持续到2022年1月1日凌晨五点,连续十二小时没有间断。”海底捞王府井门店工作人员介绍道;此外,北京三里屯、中骏世界城等门店的接待人数也创了新高。

2022年的1月1日,海底捞全国门店上新。“真香锅”,仅元旦当天就为超过12万桌消费者带来新年的新口味选择。

销售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深圳、昆明、杭州等地门店,“真香锅”进入海底捞热销锅底的前三位;而在海底捞广州地区门店,猪肚鸡火锅受欢迎程度,仅次于番茄火锅与清油麻辣火锅;令人意外的是,在成都、重庆地区,番茄火锅占据“C位”,经典麻辣火锅和清油麻辣火锅紧随其后。

“元旦假期消费需求旺盛,得益于整体餐饮行业的持续向好,在节假日氛围下,大众的消费热情被点燃。”海底捞公共事务部部长杨西贝表示,“相信餐饮消费开门红,能为今年整体市场回暖带来信心提振。”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