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好吃又规范!广东中山首次为移动餐车发出“食品摊贩登记证”

2022-01-05 15:49:28 中山市场监管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神湾分局在无办理先例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大胆创新,首次成功为移动餐车办理食品摊贩登记证。

image.png

据悉,该移动餐车属于珠海味来快车餐饮连锁企业(有限合伙)管理,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在神湾镇丫髻山公园景区的指定位置营业,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餐车外观尺寸为5.5米×2.2米,室内尺寸为5米×1.8米,配套有洗涤池、烘烤机、咖啡机等设备。

image.png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神湾分局将加强对移动餐车的监督管理。一是采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该餐车的卫生状况、加工过程及原料的索票索证等重点项目进行全方位检查;二是不定期对该车经营的食品进行快检抽样,如发现不合格产品,在责令其停止销售的同时,将抽样送往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检测;三是实行供餐品种报备制度,要求该车经营者每日将销售的食品品种上报备案;四是引导规范经营,该食品摊贩登记证有效期为一年,如在经营过程中不按规定经营,或出现食品质量问题,期满后将不再续证,情节严重的将提前注销该证。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