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独家视点>>

安徽省巢湖市天河市场监管所开展网络餐饮检查

2021-12-24 11:0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网络订餐因其便利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辖区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近日,安徽省巢湖天河市场监管所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网络餐饮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资质是否合法、硬件设施是否完善、培训制度是否落实、人员证照是否齐全。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还随机抽取了几户入住网上订餐的经营单位,现场察看其证照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有效、场所是否干净整洁、原材料是否新鲜、操作是否规范,并随机检查了一份待取餐的外卖“食安”封签是否完好。经过执法人员全方位、细致的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餐饮服务平台、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辖区经营单位24户次,餐饮单位基本能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合法合规操作,对发现不符合规范的执法人员也当场责令其整改。下一步,天河所将结合执法检查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组织餐饮单位进行集体约谈,签订安全承诺书。(周佳佳)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