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精准监管!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对8000多家网络外卖实施线上监测

2021-12-22 11:23:11 中山市场监管

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破解网络经营监管难题,今年以来,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多渠道采集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形成企业画像,实施分类监管,推进网络交易监管便利化和规范化水平。

近期,该局在网络餐饮服务定向监测中对8247家网络餐饮服务店铺在线监测,排查457家店铺,发现459条问题线索,实现线上线下精准监管。

该局通过建立“美团”“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数据库,对未按规定亮证亮照、证照信息不符、许可证过期、超经营范围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以及销售长江流域渔获物、野生动物等违规行为进行定向监测。

截至目前,已在线上核实排除368家疑似使用长江流域渔获物及野生动物线索,发现439条商户超范围经营冷食类、糕点类、饮品类等食品线索,20条商户证照问题线索。

为配合线下“点对点”精准监管,该局实地核查459条线索,其中核实线索443条,监测准确率达96.5%。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责令95家违规商户改正,对6家违规商户立案处理,下架302条涉嫌超范围经营信息,补充公示有效许可信息10条,协调第三方平台关闭线上餐饮店2家,对28家商户停业整顿。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在网上订购外卖时,首先应查看平台公示的《营业执照》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商户。发现网上商户存在许可资质等食品安全问题的,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向第三方平台反映。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