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北京冬奥菜单制定耗时近4年 融入中国特色饮食和地方小吃

2021-12-17 17: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陈杭)冬奥菜单的制定是一项细致繁琐的工作,历经菜单编制、风险评估、课题研究、菜品试制、优化完善等不同阶段,从2017年12月至2021年10月耗时3年11个月最终完成。在满足不同国家运动员的饮食习惯、宗教文化的基础上,融入中国特色饮食和地方小吃。

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延庆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主任宋雪莹16日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的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满足不同国家运动员饮食习惯、宗教文化

宋雪莹表示,冬奥菜单的制定是一项细致繁琐的工作,历经菜单编制、风险评估、课题研究、菜品试制、优化完善等不同阶段,从2017年12月至2021年10月耗时3年11个月最终完成。制定菜单过程中面临反季节种养殖、山地运输等挑战,需要统筹考量不同项目运动员对营养、热量的不同需求,以及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因素,在满足不同国家运动员的饮食习惯、宗教文化的基础上,融入中国特色饮食和地方小吃。

同时,在菜单编制过程中特别考虑高山项目餐饮要求和供应条件,以保证菜品完全熟制和在严寒条件下的保温。

以冬季项目运动员赛时需求为核心

为了达到菜单设计的“中西兼顾、品种丰富、合理搭配、营养健康”的目标,北京冬奥组委专门组建了餐饮保障专家团队,由运动、营养、餐饮多个领域专家,针对食材成分、菜品规格、制作流程进行反复研讨、试菜和检测。

同时借鉴往届冬奥会的有益经验,与国际奥委会相关专家密切沟通,最终呈现出来的这份菜单以冬季项目运动员赛时需求为核心,兼顾了营养均衡、食材多样、烹饪健康、色味俱佳等各个方面。

678道菜品8天一循环

宋雪莹表示,三个冬奥村(冬残奥村)赛时将使用相同的菜单和菜肴配方,满足各种口味、不同宗教和冬奥村居民的特定饮食需求,近期运动员菜单已经公布,共计678道菜品,8天一循环。冬奥会期间恰逢中国春节,冬奥村(冬残奥村)的餐饮服务也将围绕中国年节庆主题,增添中西方特色餐饮美食供应,让运动员体验周到的餐饮服务,感受饮食文化交流的魅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