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社区团购的肉菜靠谱吗?快随广东佛山南海区市场监管现场直击

2021-10-22 17:4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参加过社区团购吗?一块多一斤的蔬菜,比大部分商超价低的各类肉品,往往一百几十元就可以买到一大包。不过,这些肉菜的来源和安全问题靠谱吗?

10月21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你选我检”活动走进社区团购点带您探个究竟。

本次行动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重点对部分社区团购平台的线下仓库及社区周边生鲜店、特产食品超市进行现场检查和抽样检测。

执法人员第一站来到位于南海区桂城街道长堤路4号自编Y04号的佛山朴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海区长堤分公司的线下仓库进行检查。

这家店平时通过自营线上平台接单,覆盖附近周边社区的市民街坊,每一单都少不了选购肉菜。

执法人员对该店内仓库内的畜禽肉、水产品、蔬菜等食用农产品的进货台账登记、进货票证留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草鱼的购货凭证有瑕疵,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工作人员限时整改。

学校和社区周边的食用农产品销售店以其便利、实惠受到街坊们的青睐。这些店的食品质量安全情况又如何呢?

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南新五路的阳山农产品店和鲜菜园一站式生鲜食品超市进行了检查,对其购货票证、产品标签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关注畜禽肉、蔬菜、鸡蛋等消费量大的食用农产品。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两店的未包装销售的食用农产品标识不明确,已责令商家限时整改,并做好索票索证工作。

为进一步确保社区团购相关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人员本次带上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对相关商品进行抽样检查。检测人员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了产品抽检,抽检产品种类根据街坊在往期推文中的投票选定。本次共抽样9批次,包括生菜、菜心、油麦菜、芥菜等蔬菜6批次,鸡肉1批次,草鱼1批次,鸡蛋1批次,均已送往第三方机构检验检测。

社区团购小贴士

一、理性团购不盲从。消费者参加团购,建议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超和电商,避免参与组织者(团长)身份不清、商品来源不明的团购活动。

二、下单付款不随意。消费者应当尽可能了解团购套餐的商品品种、数量、规格和价格,重点关注商品保质期、配送时间、发放方式及转账付款对象,保存好下单付款信息。

三、处理纠纷不慌乱。如出现团购消费争议,消费者可向电商平台、群主、团长反映问题,督促团长与供货商联络,通过协商的方式,快速化解纠纷;协商不成的,保留相关购物凭证,拨打12345热线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