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旧貌换新颜!广东佛山212个农贸市场将升级告别“暗脏臭”

2021-09-08 10:3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和“暗脏臭”说再见,让买菜也成为一件享受的事情,广东省佛山市共有212个农贸市场纳入升级改造名录!

image.png

农贸市场作为市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是农副产品供应的主要场所,它的建设和管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提升全市农贸市场整体水平,9月1日下午,佛山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现场会。

image.pngimage.png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展情况,自2020年6月以来,各区、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共有212个农贸市场纳入市升级改造名录,其中已竣工2个,正在施工38个。其中南海区在各区中施、竣工比例最高,为29%;顺德区龙江镇在全市各镇街中正在施工比例最高,达71%。

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顺德区龙江镇仙塘市场、盈信街市等两个已基本完成升级改造的市场。

仙塘市场

image.pngimage.png

仙塘市场作为农村市场升改的代表之一,统筹运用350万元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一河两岸”整治结合起来,于2020年9月对旧市场内部整体拆除后,对农贸市场内部及外立面重新设计装修、摊位重新规划布局,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湿、腥、臭”等问题。

盈信街市

image.pngimage.png

盈信街市坚持党建引领农贸市场升改的模式,把党建工作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柴米油盐民生领域紧密相连,聚焦资金投入、建章立制、管理规范、标杆创建等方面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计划于2021年10月底全面竣工,目标是将市场打造成为佛山市五星级的标杆农贸市场。

接下来,佛山市各部门将抓住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关键,在精准施策治理上更进一步,深入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给老百姓提供放心、舒心的购物环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来源:佛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