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多家奶茶店被突击检查!结果是……

2021-09-07 15:24:19 高明市场监管

近日,多个知名奶茶品牌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回应民众关切,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荷城市场监管所为民服务办实事,迅速出动,对辖区奶茶销售门店和相关网红饮品店进行专项风险隐患突击检查,守护市民朋友们的“奶茶的安全”。

执法人员以辖区内奶茶饮品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其证照资质、原材料存贮及使用、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佩戴口罩手套等操作规范、环境卫生、三防设备设施及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等。

经检查,大部分茶饮店情况良好,餐饮单位证照齐全,现场食品制作流程规范,厨房环境干净卫生,设施洁净,食品原料新鲜,未出现网络热搜曝光的同类问题。

但检查中仍发现有6家奶茶店分别存在食品原料超过保质期、预包装食品原料标签不规范(无标签、生产日期模糊不清、无中文标识)、部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奶茶店立即做出整改,并对检查发现问题的食品原料作出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并依法立案处理。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18家奶茶饮品店进行抽检。现场抽样人员按照“2抽检1备用”抽检需求采购饮品后,将所有抽检样品在现场打包密封,并贴上封签、标记详细信息,存储于恒温箱内,统一送检测机构实验室进行检测。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管力度,守护食品安全底线,竭力为市民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确保消费者喝上“放心奶茶”。

消费提醒

实在想喝奶茶这些怎么办,那你在购买茶饮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主动了解产品信息。消费者在购买现制奶茶前要认真查看经营者证照、产品信息介绍等,必要时可向经营者了解制作所用的原辅料,如是用鲜奶还是奶粉或其它产品调制等,并结合个人身体状况、消费习惯、品牌价格等因素再决定是否购买,同时在购买后应检查产品及标签与经营者宣传或介绍内容是否相符。

防范安全风险。奶茶固体饮料是以茶叶提取物,或直接以茶粉、乳品为原料,可添加糖或甜味剂、植脂末等食品原辅料和食品添加剂,经加工制成供冲调饮用的固体饮料。奶茶固体饮料一般放置在阴凉干燥处保存。在饮用热的奶茶饮料时,要注意避免烫伤。

椰果奶茶、珍珠奶茶、果蔬奶茶等,是用奶茶粉分别和椰果粒、珍珠Q果或红豆粒、红枣粒混合而成。3岁以下儿童或老人饮用以上饮品时,有吸入气管或支气管的风险。儿童须应在家长的看护和指导下食用,老年人应小心饮用。

理性适量饮用。由于奶茶中糖、脂肪成分含量较高,又加入较高溶度的茶汤,茶叶中富含咖啡因和茶多酚,若长期或过量饮用易摄入过多热量,造成咖啡因成瘾,不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儿童、孕妇、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更应谨慎摄入咖啡因。

在此提醒广大餐饮商家,一定要合法合规经营,切勿违法添加食品添加剂,更不要为了博出位触犯食品安全红线!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