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突击检查!浙江金华6家“胖哥俩肉蟹煲”检查结果公布!

2021-08-27 13:06:51 金华市场监管

为了守护食品安全 让大家吃得放心,针对媒体曝光的胖哥俩部分门店使用过期、变质食材的问题,浙江省金华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开展“胖哥俩肉蟹煲”专项检查。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据悉,金华市辖区共有6家“胖哥俩肉蟹煲”门店,本次行动重点针对媒体曝光的问题以及场所卫生、食材加工制作、索证索票等环节进行现场检查,除此之外,还对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全覆盖检查,完成率100%。

从检查情况看,6家门店证照齐全,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整体情况较好。检查过程中未发现使用过期食材、死蟹冒充活蟹售卖等问题。

image.png

不过,执法人员在个别门店发现了一些其他问题: 蟹品处理区摄像头未接入外卖在线平台、未建立蟹品等废弃食材处置台账、预进间堆放食材、个别门店后厨环境卫生不整洁、食材贮存未覆膜加盖从而存在交叉污染、冰柜中的半成品无制作时间、失效时间……执法人员严肃责令整改,督促餐饮店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材采购、储存、加工等各项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局将举一反三,对煲庄、火锅店、网红餐厅等各类餐饮门店进行全面排查,防范化解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回头看”,及时跟踪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形成闭环监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充分利用媒体监督、投诉举报等途径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综合运用信用联合惩戒等手段对违法者及上下游相关生产经营者实行最严格的监管。结合“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工作,督促其“阳光厨房”的建设和使用,倒逼商家自律,保障消费者的“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