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冰价随心涨? 这些行为不可取

2021-08-12 14:32:57 象山市场监管

一块长条冰砸碎铺平就能放海鲜,多余的碎冰还能冰镇啤酒……随着“小开渔”的到来,冰块可是各方都想要的“宝贝”。入夏以来,酒店、餐饮、农贸市场、工厂等“用冰大户”需求大增,各制冰企业迎来每年最忙的生产期。不过,冰的价格可不能随心上涨!

为规范制冰市场的价格行为,保障制冰市场价格秩序平稳,近日,浙江省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发布了《象山县市场监管局价格提醒告诫书》,并对石浦镇的25家制冰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此次行政约谈会以纠正、教育、预防为主,详细了解了制冰市场目前的供需情况,制冰企业的生产成本、市场销售价格等信息,并要求各制冰企业对照价格法律法规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共向各经营者下发价格提醒告诫书27份,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27份。目前,该县制冰市场冰价较为稳定,价格基本保持在110元/吨至120元/吨左右。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针对制冰售冰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对情况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各经营者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浙江省价格条例》等价格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用好自主定价权,严禁达成、实施垄断协议以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违法行为。不得借市场需求激增之机,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大幅提高制冰价格,扰乱制冰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