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你点的外卖“小封签”贴了吗? 广西玉林全面推广使用餐饮外卖食安封签!

2021-08-06 20:13:36 玉林市场监管

广西玉林餐饮外卖封签于今年6月开始全面推开使用了,您在接收食品外卖时请记得查验封签是否完好。

8月3日,网络传播一名外卖骑手在微信群自曝在顾客外卖“加料”的事件。针对此事,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展开调查,约谈多家网络订餐平台,再次落实商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严密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image.png

今年6月以来,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及时推动餐饮外卖贴上食安标签,多次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推动落实网络餐饮食安封签制度,落实商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系紧餐饮外卖“安全带”,护卫餐饮外卖大安全。通过食安封签,不仅约束餐馆和送餐人员的行为,保证外卖在运输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同时提高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还可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和商家、配送人员的利益,切实增强商户、配送人员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提升外卖行业服务质量,护航外卖产业健康发展,保障外卖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收餐时一定要记得确认封签是否完整。“食安封签”是为了保障外卖食品安全而给食品外包装进行密封处理的一道封签。该封签为不干胶封签,标识有“食安封签”的字样,一旦撕开即刻损毁,无法重复使用。网络订餐平台应当在消费者下达订单时,以显著、合理的方式提示配送人员和消费者使用食安封签。餐馆出餐后,应当用食安封签进行包装,外卖食品配送人员在接收外卖食品时,应当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对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有权拒绝接收。消费者有权拒收食安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以确保外卖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