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行业观察>>

云中味道 世界大同——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将于8月8日启幕

2021-07-23 18:5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3日,2021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会上宣布,8月8日至10日,2021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将在山西大同举行,诚邀各界人士来大同共赴面食产业发展盛会、共享中华面食美味。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面点师、饮食文化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产业经济专家齐聚,以国际面食产业发展视角,聚焦产业联动、产品升级、品牌战略、文化提升、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标准发布,弘扬中华面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大同美食的金字招牌。

本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益海嘉里金龙鱼战略合作,大同市商务局、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面食产业委员会(筹)承办,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大同市餐饮饭店业协会协办。

本届峰会主题为“云中味道 世界大同”。峰会期间将发布《中华面食 大同宣言》《2021中国面食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国际晋菜经典面点小吃制作工艺规范》(2021-1);举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面食产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邀请著名饮食文化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产业经济专家,围绕“新时代中国面食产业新常态、新趋势、新变化”“面食文化的交融与发展”“区域面食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之路”“面食新科技助力产业升级发展”“打造文创面食品牌的奥秘”等议题展开讨论、交流,帮助面食产业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举办2021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颁奖盛典。

峰会期间将特别推出2021青年名厨面点大赛。大赛以继承传统面食技艺、鼓励创新面食产品为主旨,邀请全国青年面点名厨同场竞技,采用国际中餐烹饪竞赛标准,呈现面食烹调制作顶级水平。为增加比赛难度、展示青年名厨创新能力,大赛特设定指定面点作品“提褶包子”和自选面点作品两项竞赛内容,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作品的制作,除成绩优异者获得大赛金牌以外,大赛组委会还特别设置“金牌包子”“新食材 新应用”等奖项,实现以赛促产、交流技艺的目的。

据悉,峰会期间还将举办“云中味道 世界大同”品鉴会、2021山西面食表演邀请赛暨秦晋花馍展销、大同特色主题展(特色面食馆、特色杂粮蒸食馆、特色烹制面食馆、创意美食馆)以及“云中味道”主题展等系列活动,为公众打造一场舌尖上的面食美味盛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