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独家视点>>

瞄准创建“顽疾” 坚决啃下“硬骨头”!青岛市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专项整治宅子头摊点群

2021-07-06 16:4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心大街上刚修整的门头招牌整齐划一,曾经的占道经营、流动经营不见踪影,曾经没有手续的门店已经悬挂上新办理的证照,很多小食品店、小饭店的后厨变得干净整洁了……

image.png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改善宅子头摊点群的整体经营环境,青岛市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与潮海街道办事处、奎明村宅子头网格组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宅子头摊点群整治提升计划,经过前期的多方努力,目前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前期,针对宅子头食品摊点群的整治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潮海市场监管所认为离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要求仍有不少差距,还要绷紧弦、握紧拳,不断努力、持续发力,继续严格按照创建细则来指导规范宅子头食品摊点群。为此,潮海市场监管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如何真正将宅子头市场规范好,将市场监管工作做得更有实际效果,而不是多次“走过场”。经会议研究,成立宅子头摊点群专项整治小组,由负责人孙海涛任组长,小组下面设立5个网格组,网格组组长任小组副组长,全所人员参与整治行动,彻底整治宅子头摊点群这一大“顽疾”。

整治行动通过提前谋划,随机开展集中行动,从下午14:30至17:00,集中全所力量,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每天17:30之前由专人负责将每天的检查情况和数据汇总,总结经验成果,给下一步行动提供依据。自6月25日以来,潮海市场监管所已检查食品经营户90家,发现问题106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2份,并对34家商户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image.png

在“细”字上下功夫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细则标准逐项落实,抓重点,攻难点,挂图作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创城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结合制定的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认真仔细梳理存在问题和风险点,制定项目清单,落实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织牢织密工作网。指定专人设立针对宅子头摊点群的专门台账,逐一摸底、留痕,并做到动态监管,不放过任何检查中的细节问题,将工作做细。

image.png

在“严”字上下功夫

首先,严格要求执法人员,对标创建要求,文明规范执法,细致认真指导,把宅子头市场的提升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其次,严格要求经营业户,分不同业态分别培训和指导,实地巡查和规范,落实其经营者主体责任。工作不走“过场”,务必踏雪留痕。每天的检查情况由所里专人负责数据汇总,对限期改正的商户严格按照时限节点开展“回头看”,对创建工作中不及时整改、不配合工作的商户,坚决查处,真正起到“查办一个案件,警示一大片,管用很多年”的震慑作用。

image.png

在“实”字上下功夫

认真扎实抓规范、促整改,不搞“花架子”,将宅子头摊点群整改提升工作做实做透。对上级督办、本单位自查的问题,及时检查,督促商户整改,做到走到一户、检查一户、规范一户。对照工作目标,落实个人责任,建立内部考核竞争机制,提高所有人的工作积极性。考虑到周末消费人次多、店铺普遍开业特殊情况,潮海市场监管所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六假期,全部投入到宅子头市场的检查工作中,在规范的同时也让群众看到市监人的“决心”,获得消费的“放心”。

image.png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群众的幸福清单,就是市场监管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责任清单。下一步,潮海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宅子头摊点群作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啃下这块“硬骨头”,确保宅子头摊点群在创建工作中不拖后腿、不掉链子、不出问题。(来源:即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