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阳光公示>>

浙江省​江山市餐饮单位用餐有礼“筷”行动红黑榜2021年第5期发布

2021-04-04 12:48:54 江山市场监管

为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浙江省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加强餐饮行业监督管理,实施长效监管,严格闭环处理,将跟踪回访制度落实到位。对往期13家黑榜餐饮单位强力督促整改,现大部分已完成整改。

江山市方琴饭店

整改前:消毒柜存放与餐具无关的用品,门口缺少三防措施,垃圾桶未加盖、后厨环境脏乱、消毒柜存放与餐具无关的用品。

整改后:消毒柜规范使用,门口皮帘门已装好,垃圾桶加盖、后厨整洁。

江山市醉忆回饭店

整改前:加工用具摆放杂乱,厨房卫生脏乱差,垃圾桶未加盖。

整改后:加工用具摆放整齐,厨房卫生整洁,工用具摆放整齐,垃圾桶加盖。

江山市小胡烧烤店

整改前:冰箱未贴生、熟食区分标签,未放置加盖垃圾桶,对外窗户未加装三防设施。

整改后:冰箱贴上生食标识(该店只有生食),配备加盖垃圾桶,对外窗户加装纱网。

江山市琴辉饭店

整改前:未执行公勺公筷要求,在圆桌上摆放桌牌,方桌上粘贴桌贴。

整改后:执行公勺公筷要求,圆桌上摆放桌牌,方桌上粘贴桌贴。

江山市区万事达酒店

整改前:就餐未主动提供公勺公筷,桌面未粘贴公勺公筷桌贴,厨房卫生情况差,乱堆乱放,未放置加盖垃圾桶。

整改后:桌面上按要求粘帖桌贴,每桌配备公勺公筷,厨房干净整洁,配置加盖垃圾桶。

江山市余国饭店

整改前:就餐未主动提供公勺公筷,桌面未粘贴公勺公筷桌贴,灭蝇灯未规范使用,厨房卫生差。

整改后:桌面上按要求粘帖桌贴,每桌配备公勺公筷,灭蝇灯正常使用,厨房卫生整洁。

江山市伟平面

整改前:三防设施不到位、食品原材料未脱包保存,就餐未主动提供公勺公筷,桌面未粘贴公勺公筷桌贴。

整改后:门口皮帘门已装好,食品原材料脱包保存,桌面上按要求粘帖桌贴,每桌配备公勺公筷。

江山市一丽酒店

整改前:就餐未主动提供公勺公筷,桌面未粘贴公勺公筷桌贴,食品原材料未脱包保存且生熟混放、厨房卫生差。

整改后:桌面上按要求粘帖桌贴,每桌配备公勺公筷,食品原材料脱包存放且分类存放、厨房卫生整洁。

江山市山野饭店

整改前:消毒柜内放置塑料盒,垃圾桶未带盖。

整改后:消毒柜内无塑料制品,垃圾桶带盖。

江山市香姐农家乐饭店

整改前:厨房卫生较差,生熟未分开,未使用公勺公筷。

整改后:厨房卫生整洁,生熟分开,配备公勺公筷。

江山市好劲道面馆

整改前:纱门纱窗缺失,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厨房卫生较差。

整改后:纱窗纱门已安装,从业人员已取得健康证,厨房卫生整洁。

成高明饭店

该店现停业装修中。待装修完成后公布整改结果。

江山市诺坎普小吃店

该店已歇业。

本次检查,有10家餐饮单位在公筷公勺配备、制止餐饮浪费、开展“八个一”有礼指数宣传及餐饮食品安全规范方面较为到位,拟列为红榜单位供其他餐饮单位借鉴学习;检查中发现问题餐饮店12家,已当场整改4家,其余8家拟列为黑榜单位,予以警示,并督促及时全面整改。

【红榜

江山珍味饭店(珍味小灶)

上榜理由:服务人员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就餐场所显著位置贴有“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等宣传海报;经营场所、店门口及厨房卫生整洁;桌牌桌贴摆放张贴到位

江山市北福里餐厅(下江腩牛腩火锅)

上榜理由:公筷公勺及桌牌桌贴摆放张贴到位;三防设施齐全;卫生状况较好。

江山市国红饭店(国红土菜馆)

上榜理由:就餐场所显著位置贴有有礼指数8个一等宣传海报;厨房卫生整洁;三防设施齐全。

江山市荣飞饭店(米老头土菜馆)

上榜理由:厨房干净整洁;公勺公筷配备到位;有礼指数“八个一”等公益宣传画张贴到位。

江山市川香阁饭店(乡村缘饭店)

上榜理由:厨房干净整洁;配备加盖垃圾桶;公筷配备到位;有礼指数“八个一”等公益宣传画张贴到位。

江山市德庄火锅

上榜理由:厨房卫生整洁;物品按要求摆放在货架上;桌牌桌贴齐全;公筷公勺配备到位;有礼指数“八个一”等公益宣传画张贴到位。

江山市邂逅餐厅

上榜理由:该店执行公勺公筷情况好;人员管理到位。

江山市思步饭店

上榜理由:厨房卫生整洁;公勺公筷配备到位;生熟分离;杜绝浪费等公益宣传画张贴到位。

江山市农香饭庄(农香阁)

上榜理由:三防措施齐全;公勺公筷配备齐全;生熟分离。

江山市华膳农家乐饭店(华丰公社饭店)

上榜理由:配备公筷公勺;厨房卫生整洁;垃圾桶带盖;厨余垃圾、剩菜剩饭处理及时。

【黑榜

江山市奶奶厨房酒店(奶奶私房菜)

上榜理由:服务人员未主动提供公筷公勺;三防设施缺失。

江山市珊珊小吃店

上榜理由:三防设施缺失;厨房物品摆放较乱;垃圾桶未加盖。

江山市郑姐小吃店(样样红麻辣香锅)

上榜理由:厨房卫生脏乱差;工用具摆放杂乱。

江山市方缘饭店

上榜理由:门口三防设施缺失;厨房地面脏污;灭蝇灯未按要求悬空挂。

江山市慧娟饭店(阳光饭店)

image.png

上榜理由:大门三防设施缺失;厨房未配置加盖垃圾桶。

江山市祝清牛肉汤面馆(陈氏牛肉汤)

上榜理由:厨房后门三防设施缺失;厨房未配备加盖垃圾桶;油烟机及厨房地面脏污。

江山市泉湖农家饭店(建林农庄)

上榜理由:食品加工场所三防设施缺失;厨房内物品摆放杂乱。

江山市远雄饭店

上榜理由:门口三防设施缺失;厨房脏乱;操作台下杂物未清理。

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餐饮单位用餐有礼“筷”行动红黑榜工作,切实保持餐饮从业单位的高标准要求,形成对餐饮单位的持续长效监管。对红榜单位,会督促其持久保持;对黑榜单位,将实施闭环管理,督促全面整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予以行政处罚。请各黑榜餐饮单位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未上榜的餐饮单位也应针对相关问题及要求进行自查整改,从而更好地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