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

广东省韶关市举办集体配餐食品安全论坛暨城市共享加工集配中心启动仪式

2021-03-29 15:57:43 韶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3月28日,由广东省韶关市食安办、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1年韶关市集体配餐食品安全论坛暨城市共享加工集配中心启动仪式在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市食安办各有关成员单位、市餐饮烹饪协会、市农业协会、市创业协会负责人及中小型食材配送供应商、生产种植基地(农场)、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单位、集体配餐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有关人员宣讲了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和食品安全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广东功夫雪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广东雪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城市共享加工集配中心项目。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陆伟杰致辞。文军/摄

伴随着30家企业代表发出“文明餐饮 拒绝浪费”倡议及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城市共享加工集配中心正式启动。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善美韶农体验中心,在现场试尝了安全健康、绿色生态的农特产品。

据了解,城市共享加工集配中心项目作为韶关市贯彻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共享广东雪印集团20多年积累的品牌、经验和资源,以采购资源整合、产品加工标准化、配送管理精细化等运营管理手段,构建以专业运营管理和现代先进技术领先为核心竞争力的城市高效配送中心,并通过农产品流通各环节业务合作,形成利益连接机制,形成下联基地和专业合作社,上联各类采购主体的农产品直采直销流通模式,以整合汇聚资源共谋发展。

去年12月,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韶关市集体配餐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指引(试行)》,从规范集体配餐企业的食品安全制度管理、操作规程、台账记录、风险控制等方面做了科学细致的规定,并推动餐饮服务智慧管理,鼓励社会餐饮企业广泛应用“互联网+明厨亮灶”,让消费者吃得更加放心,降低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风险。此外,通过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与相关部门联合举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重点开展有毒野生菌、野菜等鉴别科普知识讲座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氛围。本次活动作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企业”重要活动之一,为今后全面提升该市食品生产加工水平,研究食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探索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提供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