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阳光公示>>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带你直击乳源云门山景区餐厅后厨

2021-03-29 17:5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6日,广东省韶关市的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韶关电视台现场直播,突击检查乳源云门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瑶味山庄餐厅后厨,向广大市民真实展示景区餐厅“阳光厨房”监管过程和结果。

image.png

检查组首先对瑶味山庄就餐场所落实疫情常态化的相关防控要求进行了检查。

image.pngimage.png

随后到餐具清洗区、餐厨废弃物回收区、蔬菜和肉类粗加工区、烹饪区、熟食专间等多个区域。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对从业人员是否按照规范操作、后厨及就餐区域的卫生状况、物品使用摆放等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并现场查看餐厅证照、食品原料采购单据、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件等。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主持人和执法人员对当日长桌宴菜谱随机选择2个肉类和3个蔬菜品种,由乳源县市场监管局快检人员现场开展快速检测。

image.png

经检查,云门山瑶味山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基本落实到位,快检猪肉瘦肉精、鸡肉氯霉素和3个蔬菜中的农药残留等检验项目均为合格,但检查过程中发现烹饪间有开封的预包装食用油直接放置于地面。

image.png

针对存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填写《广东省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列明问题清单,要求餐厅负责人立即开展整改。

image.png

乳源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韶雄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景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示范创建工作,选出一批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食品安全水平高的餐饮单位进行展示和宣传,使示范创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起来。切实发挥餐饮食品安全示范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发挥旅游餐饮食品安全创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引导更多的餐饮服务单位提质升级,全力做好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为乳源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做出正面宣传效应。(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 邓祺/文 钟政宽/图)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