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阳光公示>>

海底捞、哥老官、蜀大侠…金华14家网红火锅、烤肉店抽检!结果没想到……

2020-11-23 15:5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浙江省金华市的食品安全水平,保障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开展了网红食品 “你点我捡”活动,本次抽检范围为金华辖区内网红店铺或参考社交软件(大众点评、美团、口碑、抖音等)中推荐的评价分值、数量排名靠前的门店或品牌门店。

本次网红食品“你点我捡”食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26批次网红产品。经检验检测,所抽检产品26批次合格,合格率达100%。检测项目涉及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等。

大家最关心的抽检结果来了!

被抽检的商家们不要觉得合格就万事大吉了!食品安全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食材新鲜、环境卫生、诚信经营缺一不可!你真的做到了吗?监管的火眼金睛盯着你哦!

吃货们,火锅烧烤虽然好吃但是为了健康也不能多吃!

不能经常吃

如果天天吃烧烤,甚至把烧烤当做主食,那么将有健康风险。在烤肉时,注意不能把食物烤焦,如果把食物烤焦的话,则不能再食用,因为烧焦的食物含有致癌物。

烧烤不能配啤酒

在吃烧烤的时候,不能同时饮用啤酒,如果边吃烧烤边喝啤酒的话,则有可能引发腹泻。烤肉的时候放一些佐料,其中大蒜生姜辣椒等佐料具有杀菌的作用,可以适当放一些。

一定要煮熟吃

为保证祛除生鲜食材中残留的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应充分煮熟后再食用。建议肉色无血丝,充分变成灰白色后再吃。

建议食用清汤锅

麻辣锅虽然美味,但对胃肠的刺激很大。而且,辛辣物吃得太多也容易“上火”。

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饮单位就餐

外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餐饮具清洗消毒、信誉度高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防止食物中毒的发生。

注意食品安全问题

消费者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要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一旦发生食物中毒要立即就诊,并保存好就餐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并及时告知监管部门。(来源:金华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李素)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