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庭装修瓷砖胶如何选择

2023-05-10 12:2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目前家庭装修中主流的瓷砖铺贴产品当数瓷砖胶,它具有不错的保水性、合适的凝结时间和抗滑移能力。作为装修小白,怎样选择合适的瓷砖胶呢?

购买瓷砖胶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外包装上是否有执行标准。执行标准《陶瓷砖胶粘剂》(JC/T574-2017)要求了施工性能至少包括晾置时间和抗滑移性,要求了浸水后、冻融循环后等不同环境下的拉伸粘结强度。

根据执行标准了解瓷砖胶的等级,不同等级对应不同类型及尺寸的瓷砖。最常见的水泥基(C类)瓷砖胶按照性能可以划分:普通型C1、增强型C2、快速硬化F、抗滑移T、加长晾置时间E、柔性S1、高柔性S2。

普通型C1

普通型瓷砖胶执行的是JC/T574-2017 C1标准,在不同情况下瓷砖胶的拉伸粘结强度要≥0.5MPa,一般市场上的瓷砖胶产品分类为超强型、强力型等,如生态家园占磁爽ZCS920。

增强型C2

增强型瓷砖胶执行的是JC/T574-2017 C2标准,在不同情况下瓷砖胶的拉伸粘结强度要≥1.0MPa,一般市场上的瓷砖胶产品分类为玻化砖型、大板瓷砖胶专用等,如生态家园占磁爽ZCS950/ZCS1200柔性超大板砖粘结剂。

重点来了,瓷砖胶在实际生产和实际施工中,拉伸强度并不是唯一考核标准,根据瓷砖规格和材质的不同还需要考量它的晾置时间、抗滑移性、柔韧性能(横向变形指标)等。

正规品牌生产的瓷砖胶类型,在相应执行标准下会有细分标准,例如生态家园占磁爽ZCS1200柔性超大板砖粘结剂执行的标准为JC/T574-2017 C2TES1,它不仅粘结强度达到C2等级,同时抗滑移性要≤0.5mm,加长晾置时间要满足≥30min后拉伸粘结强度≥0.5MPa,横向变形指标要介于2.5-5mm之间。

因为不同品牌的瓷砖胶,名称和型号叫法不一样,所以装修小白很难从名字上准确判断,只有执行标准才能准确判定瓷砖胶的等级和实际瓷砖规格所应用的施工场景。(推广)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