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企业动态

《绿色低碳产品评价要求 高隔音型节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第三次讨论会举行

2023-03-09 14:5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3月7日,《绿色低碳产品评价要求 高隔音型节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第三次讨论会议于广东佛山皇派门窗总部圆满举行。

本次大会特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王洪涛主持会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幕墙门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会涛,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绿色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会员部主任刘娟、副主任庞永平,皇派门窗研发总监周谱峰等主办单位代表,19家参编单位代表应邀出席。

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王洪涛致辞,就我国低碳减排现状以及门窗标准化建设进行阐述。他表示随着门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用户对降噪隔音在内的门窗品质提出更高要求。此时制定本项团体标准,对如何给住户带来更舒适的人居环境、如何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次会议集思广益,将标准做成具备先进性和引领性的一流标准,推动门窗行业绿色低碳进程,使上下游行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绿色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会员部主任刘娟首先肯定了本项团体标准编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标准的编制符合科学、严谨、准确、公正的方针,对“节能型门窗”提供一个相对完善的理论体系和实施方法,既能提升人居环境的整体舒适度,对人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也是一种保护,而这对于在研发、管理、技术等方面都十分成熟的门窗行业领军企业来说正是机会所在。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绿色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会员部副主任庞永平表示,当前门窗行业产品品质参差不齐、性能标准不统一,而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居住观念的升级,以及国家减碳工作的推进、各类技术的不断成熟,行业与社会对团体标准的需求是迫切的,在保证标准质量的前提下,希望各门窗企业和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尽快将标准修改完善、并逐步落实。

皇派门窗研发总监周谱峰就本项团体标准的相关编制情况进行介绍与解读。他表示,皇派门窗已加快技术革新和产品升级,将减碳降碳融入到门窗产品、生产工序之中,专注节能门窗的研发和生产。2022年,自团体标准启动后,皇派门窗作为牵头单位,全力推动标准的全面完善,此次召开工作会议,是标准建设的关键一步。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幕墙门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会涛表示,本项团体标准从系统门窗出发,对工程建设节能领域提供很好的补充和支撑,能更好地指导门窗行业发展。

据介绍,《绿色低碳产品评价要求 高隔音型节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规定了系统门窗的系统研发、产品设计制造、检验、直到安装和维护全寿命周期对低碳节能的要求,有力推动门窗行业实现标准化、节能化制造,从而全面提高我国建筑门窗整体的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在相关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以及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团体标准工作会议的召开,无论是对观察行业走势还是助力门窗企业自身发展,都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系统门窗绿色节能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