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第二届红木家具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东阳举办

2020-11-26 21:07:15 新华网

11月1日下午,第二届红木家具产业发展论坛在陆光正创作室举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黄阳明出席。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红木家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东阳市家具研究院等单位承办,以“趋势·问题·转变”为主题,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凝聚政府、学界、企业的共识、智慧与力量,引领与推动全国红木家具产业发展。

楼琅坚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东阳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持续抓好木雕红木产业规范提升,初步形成了“家数精减、主体升级、产业集聚、市场规范”的发展新格局。当前,东阳市正全力打造“以木雕与竹编两大技艺传承为纽带,打造全国工艺美术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等富有东阳特色的十大硬核成果,以木雕红木与竹工艺两大技艺传承为纽带,充分发挥工艺、人才、产业集聚三大优势,依托红木家具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大师工作室、家具研究院等四大平台,办好中华大师汇等五大节展,实施产业提升、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品牌创建、文化创新、平台建设等六大工程,推动木雕红木与竹工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楼琅坚指出,本次论坛既是为新时代红木家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也是为东阳打造好这个硬核成果献计献策。希望与会领导、专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为东阳红木、竹编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对症开方;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代表认真消化吸收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并以论坛为契机,加强与业内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寻找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将东阳的木雕红木与竹工艺产业提升至更高的发展水平。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趋势·问题·转变”的主题,从科研平台建设、红木加工关键技术攻关、红木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共同为新时代红木家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现场还举行了《清明上河图》文创产品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陈刚一)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