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监管>>

中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十六局、中铁隧道局及中铁二十局四川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受罚

2023-11-02 11:1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焘)近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网站披露,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及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第二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均因相关违法行为受到处罚。

(图源: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其中,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因施工“地铁8号线二期机电1工区”工程违章作业案,根据《成都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被罚贰万元整。

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因未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的行为违反了《成都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2020)第三十五条之规定,根据《成都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2020)第四十五条第三款之规定,被罚款伍万元整。

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市成华区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机车厂站施工中,在场地内堆存的建筑垃圾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产生扬尘污染。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第六十九条第三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被罚款 37500 元(大写:叁万柒仟伍佰元)。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三期工程倪家桥站”时被检查到当事人正在进行露天焊接作业,未开启移动焊烟净化器。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该行为违反了《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3.2.3 强制性减排措施“(3)全市范围内:全天禁止易产生扬尘、烟(粉)尘的建材露天敞开堆放和加工;全天禁止露天焊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依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应急需要可以采取责令有关企业停产或者限产、限制部分机动车行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和建筑物拆除施工、停止露天烧烤、停止幼儿园和学校组织的户外活动、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应急措施。”的规定,鉴于当事人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整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二十一条第二款,对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予以罚款壹万陆仟元整。

在位于锦江区锦江宾馆附近的骡省区间风井三期工地,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第二分公司正在基坑底部进行土石方作业,作业过程中没有采取洒水、喷雾等湿法作业方式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该单位该项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第六十九条第三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决定给予如下处罚:罚款肆万元整。

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在施工工地内工程渣土在场地内堆存的,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第六十九条第三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决定给予如下处罚:拟对当事人处以罚款 37500 元(大写:叁万柒仟伍佰元)。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在位于二环路西一段 108 号的临时占道超期使用。 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2019)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2019)第四十二条第六项之规定,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给予如下处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1500元(大写:壹仟伍佰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