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品牌>>

2023铁建杯青少年马术障碍公开赛暨TCR训练赛贵阳开赛

2023-08-04 14:1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3日,由贵阳铁建城主办的2023铁建杯青少年马术场地障碍公开赛(贵阳)暨TCR训练赛将在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开幕,这也是在西南地区首个TCR模式青少年马术障碍赛。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名青少年选手将进行激烈角逐,展现多场精彩的马术比赛。

作为中国铁建地产与上马国际马术运动(北京)公司全新打造的自主IP赛事,本次赛事侧重于对青少年马术选手的培养,重点从骑手骑姿、马匹控制、骑乘节奏、行进路线、起跳距离这五个方面对骑手进行评分,赛事活动得到了贵州省马术协会和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

据介绍,本次从地杆赛到130cm级别个人赛,共设有六个级别。其中设置的障碍赛130CM级别,为西南地区社区马术最高级别。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参赛选手最小的4.5岁,最大的16岁,覆盖了青少年马术运动的不同年龄阶段,其中还有多名在全国拿过大奖赛的骑手。

赛事主办方贵阳铁建城项目负责人表示,贵阳铁建城致力于打造都市文化示范区,是社区马术运动的探索者和推动者,其投资运营的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让马术运动走进社区,让更多青少年在家门口就实现马术教育。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亮点纷呈的特别赛事,在发掘青少年马术运动人才和在贵州推广马术运动的同时,也为全国马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聚的平台,为全民休闲健身提供了不一样的体验。

(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青少年骑手朱思琳)

那么,本次马术赛事到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

亮点一:西南首个TCR模式青少年马术障碍赛

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的马术院长黄祖平是2008年北京奥运骑手,也是中国铁建马术超级大奖赛的联合发起人。据介绍,该赛事创造了西南地区参赛骑手级别最高、奖金最高、参赛马匹最多、设项最丰富的赛事记录,2023铁建杯青少年马术场地障碍公开赛(贵阳)暨TCR训练赛是该赛事在贵阳的延续和传承。

(黄祖平教练指导学员)

据了解,此次TCR训练赛将在美丽的饮马湖畔——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开赛。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是全国首个进入社区的专业马术运动场所,配套完善、场地专业。主体建筑包含有赛马场、室内训练场、专业的马厩、阶梯看台等,达到承办国际三星级马术赛事的场馆标准,是集国际赛事、马术产业交流合作、社区马术文化和青少年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场馆,也是中国马术协会授权的国家青少年马术队集训中心。

(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

此次比赛分为常规比赛和TCR比赛,常规比赛采用国际马联总则第24版,TCR比赛的赛制为评分制。TCR即是Training、Course(也可以指Competition)和Retrace。Training包含三方面:马匹的训练、骑手本人的训练以及对骑手的教练员的训练;Course是路线跳跃;Retrace是温习修复。

本次TCR赛制从骑手骑姿、马匹控制、骑乘节奏、行进路线、起跳距离这五个方面对骑手进行评分,此赛制更符合此时正在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进行的TCR训练营的理念,帮助骑手骑术提高、维持马匹价值,能够更好地完成全程而非争抢时间获得名次。这将是西南地区首个TCR模式的青少年马术障碍赛,看点十足。

亮点二:130CM障碍高度为西南地区社区马术最高级别

本次比赛为期3天,从地杆赛到130cm级别个人赛,共设六个级别,本次障碍赛130CM级别,为西南地区社区马术最高级别,在全国拿过大奖赛的骑手将为观众呈现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亮点三:社区马术队成立

为了增加更多的娱乐性、参与性,在8月5日开幕式当日,安排了马术竞技、队列表演、马术互动等多项活动,让市民群众领略马术的风采。

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作为西南首个进入社区的专业马术运动中心,致力于将马术带进生活日常,此次开幕式上中国首个社区马术队正式成立,因为热爱与梦想,组成了一支真正的马术队,为社区马术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幸运福娃小铁宝将惊喜亮相,家长还可以带上孩子们走进马房,与马儿们互动,近距离感受生命的魅力。

据了解,国际马术联合会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赛区委员、连续两年蝉联中国骑手排名第一宝座的刘同晏先生,将作为赛事总评委来到马术现场。

(刘同晏先生)

亮点四:解锁假日时光多种玩法

贵阳国际马术运动中心位于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打造的中国都市文化示范区内,是可游玩可观赛的出行打卡地。在这里席地而坐,所见之处是绿意葱葱的绿水青山,主场内是高潮一波接一波的马术比赛。看完比赛,就去饮马湖公园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皮划艇体验,或者躲进城市露营基地里发发呆。不远处,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有达利艺术特展,对西班牙文化还意犹未尽,那么就走进西班牙餐厅,静享一场美食之旅。(文中图片均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