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头条>>

益阳出台13条楼市新政:契税补贴50%、公积金最高贷款45万

2022-06-07 17:1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 )近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针对购房人、房地产企业两个方面的市场主体,出台了实施契税补贴、公积金调整等一系列的惠民和利企措施。

图源:益阳市人民政府官网

《措施》出台了实施契税补贴、加大住房公积金使用支持力度、解决业主子女入学问题、降低土地资金使用成本、容缺办理相关审批手续、适度放宽预售许可办理条件、加快推进非住宅去库存、调整拆迁安置方式、加快相关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稳定商品房住房价格、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等十三条房地产相关措施。文件自2022年6月1日起实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止。

具体来看,《措施》规定,在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同时满足条件的可享受按其所缴纳契税的50%予以补贴:仅限于购买通过公开招拍挂取得国有土地开发新建的商品住房(不含商业门面、车位、车库、杂物间、安置房和二手房);在本政策有效期内办理网签备案,并缴纳契税。

住房公积金方面,《措施》明确,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35万元调整为45万元;提高纯公积金贷款比例,贷款额由不高于房价的70%,提高到不高于房价的80%;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面积限制,单元建筑面积由180平方米(含)以内提高到200平方米(含)以内;调整家庭贷款次数认定,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记录不计入借款申请人家庭贷款次数等内容。

与此同时,解决业主子女入学问题,业主购房入住后,其直系子女可凭《商品房买卖合同》和契税缴纳凭证,享受房屋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

此外,《措施》对房地产企业方面作出了相关的优化政策。包括降低土地资金使用成本,可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容缺办理规划、施工许可等相关审批手续,缓缴报建费用,适度放宽预售许可办理条件等予以了明确。对加快推进非住宅去库存、优化配套服务、规范市场行为等方面也出台了相应的举措。

《措施》指出,将调整拆迁安置方式,逐步转变为以货币化为主的安置方式,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快相关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善项目周边道路、学校、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信贷支持,合理确定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措施》明确,自今年7月1日起,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实现“交房即交证”常态化;稳定商品房住房价格,严格执行和落实一房一价、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严格规范预售资金监管,坚决遏制违规抽逃预售资金的行为。

据悉,在政策实施过程中,益阳市将继续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发展,及时研判分析,遏制房价暴涨暴跌,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刺激刚性需求,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