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未按规定修建人防工程 益阳中核置业、益阳市恒祥房地产均被罚10万

2022-06-06 16:4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两则行政处罚决定书,益阳市恒祥房地产有限公司、益阳中核置业有限公司均被处罚,均被罚款人民币100000元。

图源:益阳市人民政府官网

益阳市恒祥房地产有限公司

经查明,该公司在迎宾大道开发的十二街区恒祥苑项目,总建筑面积54023.8平方米,共4栋,应建人防地下室面积2701.19平方米,于2020年1月通过篡改地勘资料申请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行政许可,并且缴纳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2420266.24元。

益阳市恒祥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提供篡改的地勘报告获得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行政许可,以达到不修建防空地下室的目的,违反了人防法律法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四十八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决定对益阳市恒祥房地产有限公司处以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00元。

图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益阳市恒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06-18,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韬,经营状态为存续。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政策允许的金属材料、建材、棉麻纺织、五金交电、政策允许的农副产品、工艺美术品的销售。

图源:益阳市人民政府官网

益阳中核置业有限公司

经查明,该公司在海棠路开发的缇香名苑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07000平方米,共8栋,应建人防地下室面积4178.056平方米,于2020年1月通过篡改地勘资料申请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行政许可,并且缴纳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3743538.17元。

益阳中核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提供篡改的地勘报告获得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行政许可,以达到不修建防空地下室的目的,违反了人防法律法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四十八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决定对益阳中核置业有限公司处以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00元。

图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益阳中核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12-31,注册资本为3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贺秋元,经营状态为存续,注册地址为益阳市高新区海棠路7号,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城市新建民用建筑,违反国家有关规定不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对当事人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修建,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第三十七条内容表示,违反本办法规定,新建民用建筑不修建或者少于规定面积修建防空地下室的,由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补建或者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可以并处应建未建防空地下室面积工程造价百分之五的罚款,但总额不得超过十万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