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政策>>

邵阳发布15条楼市新政:降首付降成本、50%契税补贴

2022-06-02 17:2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 )为全面落实“一城一策”,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近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针对购房人、房地产企业两个方面的市场主体,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和利企措施。

图源: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意见》包括“降低交易成本”“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作用”“降低公寓居民用房使用成本”“保障子女就近入学”“合理确定住宅用地价格”等十五条房地产相关措施。文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5月31日。

具体来看,《意见》规定,今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签订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并在1个月内全部缴清交易契税的,由财政部门按其所缴纳契税税额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购买新建非住宅商品房(含车位),签订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并在1个月内全部缴清交易契税的,由财政部门按其所缴契税计税依据1%对购房人予以补贴。

金融政策支持方面,《意见》明确,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以家庭为单位,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0%,第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不少于70%的比例保障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项目实际获得开发贷支持;压缩信贷办理时间,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惜贷,盲目抽贷、断贷;降低融资成本,最大限度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利率。

住房公积金方面,《意见》指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缴存人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调整至60万元;高层次人才和符合国家政策已生育三孩的缴存人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最高可贷款额度为80万元;房地产开发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抵押到位后,即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开发项目,开发企业贷款申请资料提供齐全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放款。

同时,降低公寓居民用房使用成本、保障子女就近入学。所购商品房达到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业主子女凭《商品房买卖合同》和契税缴纳凭证,享受房产所在地居民义务教育阶段同等待遇。

此外,《意见》对房地产企业方面作出了相关的优化政策。

优化土地出让金缴付方式,土地出让金总额1亿元以内的,在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一个月内首次缴纳土地价款的50%,余款可在6个月内缴清。土地出让金总额超过1亿元的,在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一个月内首次缴纳土地价款的30%(不低于5000万),余款在12个月内缴清,超过12个月土地价款未能缴清的,在项目预售资金账户中全额划缴。

不仅如此,简化报建手续办理,开发企业在房地产开发项目报建时,可先行办理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手续,将应缴纳的报建规费,延期至办理项目预售许可时缴纳;调整拆迁安置方式,原则上不再新建安置房,全面推行货币补偿安置方式,鼓励团购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源。

《意见》指出,将支持“商改住”规划修改,支持商业用房“商改住”审批;强化商品房预售许可和资金监管,实现网签交易与预售资金管理联动;规范地下车位配建使用,新建房地产项目(含已出让尚未建设的开发项目)停车位配比不低于1:0.8。

《意见》表示,要鼓励支持开发建设绿色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项目,绿化平台和开敞式公共活动平台面积不计入容积率,首层绿化平台面积20%折算计入建筑项目绿地率和绿地面积;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捐建市政道路、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等公益设施,由开发企业捐建的不属于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条件必须配建的项目,按捐建项目财评价50%的金额,从该项目收取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予以补贴;鼓励房地产企业参与城市片区开发建设,实行“一事一议”政策。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