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违反消防法 湖南健青酒店等公司被处罚

2022-05-31 14:0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信用中国(湖南长沙)官网披露,湖南健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浏阳市荷花和美假日酒店、长沙市开福区丽丝漫酒店、长沙市开福区安同泰臻酒店、长沙今天建湘酒店有限公司因“违反消防法”被通报处罚。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长沙)官网

湖南健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违法事实:未经消防救援机构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长沙市开福区消防大队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共处罚款3.1万元。

图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湖南健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10-12,注册资本为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汤小青,经营状态为存续。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酒店管理;健身休闲活动;企业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会议及展览服务;票务代理服务;日用百货销售;五金产品零售;建筑材料销售;礼品花卉销售;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预包装)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住宿服务;餐饮服务;烟草制品零售;酒类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长沙)官网

浏阳市荷花和美假日酒店

违法事实: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给予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共处罚款3.8万元。

天眼查显示,浏阳市荷花和美假日酒店,成立于2014-07-16,注册资本为0.08万人民币,经营者为唐鑫,经营状态为存续,工商注册号为430181600477153,注册地址为浏阳市荷花街道办事处唐洲社区天马中路228-230号门面,经营范围包括住宿。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长沙)官网

长沙市开福区丽丝漫酒店

违法事实:消防设施、消防安全标志设置不符合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长沙市开福区消防大队给予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共处罚款0.95万元。

天眼查显示,长沙市开福区丽丝漫酒店,成立于2021-12-08,经营者为赵在泉,经营状态为存续。经营范围包括住宿。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长沙)官网

长沙市开福区安同泰臻酒店

违法事实: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长沙市开福区消防大队给予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共处罚款0.84万元。

天眼查显示,长沙市开福区安同泰臻酒店,成立于2021-03-08,经营者为王成,经营状态为存续,注册地址为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中山西路3号001栋,经营范围包括住宿。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长沙)官网

长沙今天建湘酒店有限公司

违法事实: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七项规定,长沙市芙蓉区消防救援大队给予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共处罚款0.7万元。

图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长沙今天建湘酒店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01-03,注册资本为6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友红,经营状态为存续。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住宿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预包装)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对火灾隐患经消防救援机构通知后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