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河南>>头条>>

商丘打造“现场抵押一站式服务” 全力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实效

2021-12-31 14:35:10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解决不动产登记、抵押“多地跑、办证慢”等问题,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窗口尚不完全具备现场办理抵押的情况下,在业内率先分两步走,打造“现场抵押一站式”办理,完成“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目标。

第一步“齐步走”: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设置住房公积金抵押窗口,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经过充分论证,中心把市区四个管理部的抵押贷款业务交由信贷科统一办理,并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设立“公积金贷款抵押”窗口,实现现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房产抵押的创新服务模式。缴存职工在签订借款合同后,可直接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窗口办理抵押手续。“商转公”解押手续也由中心工作人员直接对接,无需职工再亲自前往办理手续,大大减少了职工跑腿次数。

第二步“加速跑”:在住房公积金前台设置抵押窗口,服务升级现场办

随着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升级,在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预抵押系统上线后,中心在管理部前台设置抵押窗口,积极推进在住房公积金服务前台窗口现场办理抵押业务。贷款职工只需到管理部一趟就可办完贷款、抵押所有手续,无需再前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抵押业务。此举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职工了跑腿次数。目前,中心已在梁园区管理部和示范区管理部试运行一站式办理,待条件成熟后即可在市区全部管理部推广办理。

中心将持续加强业务创新、深化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坚持服务意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智慧与效能相结合,以技术促发展,真正把服务思想、服务意识、服务实效转化为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率先实现“一窗办、一网办、马上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避免群众多地跑、多次跑、多个部门跑的现状,切实提升缴存职工满意度、提高中心服务水平,争创“业内领先、人民满意”的模范单位。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