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南>>头条>>

开封“一机制三服务”助推全市重点项目房屋征收顺利完成

2021-12-24 14:01:24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封市房屋征收办公室按照“市级统筹、区为主体,严格标准,跟踪审计,限时完成,奖优罚劣”的征收工作机制,成立“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监察督导”三个专项小组,服务全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助推我市重点项目按时落地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度以来该单位共服务指导监督征收项目5个,涉及被征收704户,征收房屋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概算资金约14亿元。各征收项目均提前完成征收。

开封市民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体项目是我市在公共文化事业领域投资建设的一项重要项目。为给施工建设做好先导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开工,该单位遴选精兵强将主动担当作为,夜以继日开展征收工作,使该项目在征收资金到位十天之内基本完成征收任务(完成征收土地面积 138.45亩)。创造了我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新速度,为项目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柳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北部通行条件强化北部片区与主城区交通联系,优化开封北美功能布局,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为保障开柳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如期实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龙亭区政府、市房屋征收办公室全力配合,全程参与。一期二期征收共计805户被征收户,房屋面积37万平方米均提前5天以上完成征收工作,三期约770户居民征收工作正在进行。

顺河回族区明伦街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征收工作提前6天完成征收任务。阳光湖棚户区改造项目如期完成房屋征收前期摸底调查工作。黄河大街南延项目房屋征收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已启动。每个项目的实施,无不体现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区政府、市征收办公室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忙碌身影,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