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贵州>>政策>>

贵阳市住建局提醒防范购房风险 订金诚意金预付款均属违规行为

2021-12-13 10:1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0日,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其官微上发布提示,称订金、诚意金及预付款均属违规行为,提醒购房者防范购房风险。


(贵阳市住建局官微截图)

通告称,老百姓买房是大事,为了增强市民在购买商品房时的防范风险意识,减少房屋交易不必要的矛盾纠纷,保障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贵阳市住建局特别提醒购房过程中,不要以订金、诚意金、预付款或其它形式交纳购房款;不要轻信折扣、返款或返点;不要购买以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的未竣工交付使用的房屋,这都属于违规销售行为,无法保障购房人的权益。

另外还有以下这些细节需要注意:

1、在售房现场应查看是否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2、房屋销售现场的沙盘、楼书、户型图等有无不实宣传,是否存在违规宣传周边还未建设的学校、综合医疗、轨道交通等配套设施;是否在销售现场公示项目不利因素。

3、房屋样板间展示内容做到“三个一致”,即装修标准应与所列清单内容一致;应与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一致;与实际的交房状况一致,不得増加交付标准以外的其他装饰和设施。

4、未销售的房屋价格可以通过筑房网( WWW.GYFC.NET.CN )进行查询。

5、房开企业中托销售代理机构进行项目销售的,是否在现场公示主托代理合同、委托代理机构的备案以及人员资质情况,是否做到“三个真实”,即“真实委托、真实资格、真实营销”。

6、房屋销售人员在售房现场介绍房屋应持证或佩戴胸牌,证书或胸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查询工作人员的从业资格,持证销售人员的证书应在销售现场公示。

7、线上销售应实名,线上销售人员“四严禁”,即:严禁虚假不实宣传、严禁误导客户处置占有公共部位、严禁渲染紧张氛围促销。

8、交纳购房房款要通过预售资金POS机将房款刷到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9、购房以后要必须要进行合同网签,防止“一房两卖”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