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元气森林上半年业绩量质齐升 超额完成近5%

2023-06-30 12:5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正值饮料消费旺季。最新一期尼尔森数据显示2023年1-5月元气森林业绩超额完成近5%,业务韧性生长,实现稳中向好发展。

数据显示,自2023年开年以来,元气森林核心产品气泡水,无论在市场份额和单店份额均实现持续提升,连续5个月增长,库存周转降低至三周。

在第二增长引擎电解质水产品上,外星人2022年全年销售额达到12.7亿元,今年外星人电解质水继续延续迅猛增长态势;新推出的元气森林冰茶,线下终端铺市屡创新高,任贤齐成为冰茶全球品鉴官,开展“开盖赢现金”活动在多地市场出圈;而纤茶、燃茶进一步聚焦核心城市开展专项提升活动,打造无甜茶和植物茶两大品类样板市场,增长迅速。拳头产品攻城略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层次需求的同时,作为新消费代表品牌之一,元气森林为消费市场注入了复苏活力。

“元气森林制茶”概念深入人心,水替类饮品销量屡创新高。从宏观环境看,2023年过半,国家宏观政策托底促进经济增长,产需两端持续修复。从行业发展看,当前消费者对于水替类饮品需求增加,无糖茶赛道持续火爆,元气森林推出的元气自在水、麦茶等饮品打开市场局面,获得用户广泛好评。随着宏观环境、消费者信心逐渐提振,未来大家健康意识会进一步觉醒,更健康消费诉求也将席卷全行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经销商库存周转良性。元气森林经过过去一年销售团队大练兵,目前全国经销商实盘周转天数达到二十一天左右,实现了全渠道去库存化。而今年元气森林推出七大渠道策略,进一步赋能经销商发展。具体来看,一是聚焦客户盈利,持续投入千万补贴经销商;二是新增服务网点,重投入筑牢终端;三是加大付费陈列,保障优质网点签约,抢占门店陈列;四是补充额外冰陈,抢占万家社会冰陈;五是增加人员激励,强落地执行,提升团队效率;六是深耕校园渠道,不断挖掘高校潜力;七是拓展运动场景,激活运动渠道。这些真招实措已初见成效,来自北京、江苏、陕西等地元气森林经销商在这个夏季忙得不可开交。最近热起来的不止是天气,还有他们线下的生意,来自江苏南京经销商表示,他今年团队还在扩大,“今年夏天很热,进一步带动了气泡水、外星人电解质水的销售,公司业务员一天到晚都在往负责区域的门店送货。”经销商的牢固合作进一步夯实元气森林今年的发展之路。

丰富产品矩阵优势初现,自建供应链提供坚实保障。经过7年发展,元气森林成为拥有完整供应链、系列产品矩阵、全国品牌知名度等食品饮料企业。目前旗下拥有元气森林气泡水、外星人电解质水、无糖草本茶——纤茶、燃茶、冰茶等系列产品矩阵,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已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2023年新品创新研发速度提质增效,新品无糖普洱茶“發茶”、“MAXX”超碳酸、“浪”柠檬汽水等一经面市,就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image.png

在供应链方面,截至去年底,元气森林自建工厂5座工厂都已投产,共拥有23条先进的PET无菌灌装线,其中19条PET无菌碳酸两用线,已形成高标准无菌产线集群,为元气森林“极简配料表”健康理念提供了坚实的研发、生产和工艺保障,也为元气森林加码“健康”和“功能”两大赛道提供了助力。元气森林开创的“超大规模工厂 & 超级城市群”的模式,让产品开发和供应更有地域针对性,能快速灵活、适应市场变化。接下来元气森林在新品创新研发和供应链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 ...

  • 从乡村振兴到农业强国的创新探索—— ...

  • 2023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省青岛 ...

  • 探营一汽奥迪经销商:硬件设施优秀 ...

  • 深度 | 智能驾驶时代 车上“黑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