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科建通承建北京轨道交通13号线08标段地下连续墙工程顺利开工

2023-04-11 11:1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伴随着成槽机的轰鸣声,由中科建通承建的北京轨道交通13号线扩能提升工程土建施工08合同段(下称“13号线08标段”)地下连续墙工程顺利开工,标志着项目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开工仪式合影

彩绸飘空,掌声雷动,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13号线08标段项目部、北京致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科建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了仪式并讲话,随后举行了安全宣誓、签名仪式和开工利是等活动。

image.png

首幅钢筋笼成功吊装

13号线08标段线路全长约1.37km,包含1站2区间,分别为回龙观东大街站~回龙观东站区间、回龙观东站、回龙观东站~天通苑站区间。其中,回龙观东站全长358m,标准段宽19.74m,深度约20.6m,总建筑面积20660㎡。

回龙观东站基坑支护结构为800mm厚地下连续墙,墙长为23.11m~27.56m。区间主体采用明挖法施工,围护结构采用800mm厚钢筋混凝土连续墙+内支撑的形式。

image.png

地连墙施工现场

“本次工程主要难点在于异形幅较多,施工难度较大”。中科建通地连墙项目负责人介绍,回龙观东站共有138幅地连墙,9种钢筋笼配筋图,18个异形槽,占比13%。区间共有40幅地连墙,7种钢筋笼配筋图,9个异形槽,占比22%。此外,施工临近小区,基坑开挖线距离车站主体最近距离为7.2m,且施工受交通导改及盖挖施工影响,施工不连续。

image.png

成槽机开启仪式

为此,中科建通项目团队科学谋划,周密统筹施工。针对异形幅较多现状,按照订单模式施工,在钢筋加工完成验收后再进行成槽施工。同时,充分做好前置工作,精心测算吊点计算,保障安全吊装。为解决基坑开挖线距离近的难题,项目团队安排临时道路封闭,做好人车导流,并发挥先进设备和成熟管理的优势,调整施工节奏,保障高效施工。

image.png

施工团队紧张有序工作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从2022年底至今,项目团队充分发扬“事在人为、坚韧图成、永创新高”的企业精神,克服管线改移、图纸变更等重重困难,持续推进场地布置与地连墙施工同步进行。此前,项目团队已调集履带吊、成槽机等专业设备,组织特种工及各类专业工人进场,以及准备各类材料及预埋件500余吨,为地连墙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未来,中科建通将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优势,以高效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为满足市民美好出行需求,助力首都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科建通的建设力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阳峰山白茶 ...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引导企业由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