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省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助力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0 16:0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5日,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煤层气)举行揭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志强、晋城市副市长邓志蓉、晋能控股装备集团董事长王锁奎共同为创新基地揭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煤层气)由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和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是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2022年两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项目之一。这是晋城市综检中心申筹获批山西省煤层气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来,联合产学研各方,积极推进建设的又一省级创新服务平台。

筑台聚才、产业导向、创新服务,是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推动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的有效路径、务实之举。近年来,中心“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国家煤层气质检中心博士工作站”、“省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等多个平台,紧扣煤层气产业战略部署开展科研创新,先后参与完成国家标准、地方校准规范、团体标准4个;参与在研国家标准、行业标准3个;主持市场监管总局项目1项、市级科研项目1项、省认证认可协会团体标准2项、省地方计量校准规范3项。精密露点仪检定校准、煤层气中颗粒物检测填补全省技术空白。

在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煤层气)揭牌仪式上,晋城市综检中心主任娄东风表示,中心将紧贴煤层气产业创新需求,坚持融入全省能源综合改革发展大局,持续加强能力建设,积极构建以市场为主导的标准服务中心,为服务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基地新力量。(路振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 一张蓝图绘到底 打造质量强国建设“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