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助力大连“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建设

2022-11-18 11:3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辽宁大连“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总用地面积8582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6344.54平方米。该项目地处沿海滩涂海域,地质环境复杂,地下岩石破碎且内富地下水,基面环境多样,对防水材料的耐酸碱盐、海水侵泡、抗冲击、耐穿刺以及抗结构变形能力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为该项目包括地下室主体结构、侧墙、顶板在内的,约40000平方米防水工程提供HDPE预铺反粘防水系统解决方案。

耐盐碱材料助力文旅城建设

地下防水工程作为工程基础与建筑物之间无渗漏的连接,是整个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沿海地区建筑的防水工程更是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鉴于“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的特殊性以及项目结构的复杂性,不仅要求防水材料对混凝土具有良好的满粘结力,更要在杜绝窜水的基础上,抗氯离子渗透,绿色环保。东方雨虹专业技术团队结合项目特点及情况,因地制宜选用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并配备全流程的施工方案与技术服务。

image.png

一级设防,材料是关键。“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地下室底板使用东方雨虹自主研发的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该PMH-3080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是预铺反粘卷材系列中的代表材料之一。产品使用的高密度聚乙烯片材,以优质高密度聚乙烯树脂为原料,融合抗老化剂、抗氧剂、紫外线吸收剂、稳定剂等功能材料,上覆全高分子原材料组成的热熔压敏胶和水泥砂颗粒保护层。系统共由三层结构构成,搭接区域预留搭接边。

该产品优异的抗氯离子渗透性和良好的耐盐碱腐蚀性能,能够满足长时间处于高盐碱环境下的沿海地下工程对于耐腐蚀和防水性能的严苛要求,有效保护建筑结构主体不受腐蚀性介质侵蚀,延长建筑使用寿命。

产品可与混凝土形成较为长久的紧密结合。以高强度防水层及抗水压能力,有效防止水分渗入防水卷材和结构之间的间隙。针对沿海地区耐海水浸泡,抗氯离子渗透等特殊要求的防水工程。

image.png

此外,东方雨虹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采用的高分子热熔压敏胶,耐高低温,承上启下连接主体片材与颗粒保护层。其中,卷材中含有的无机高分子颗粒,为优异水泥砂,应粒径分布合理,覆盖密实,材质与结构混凝土相似或相近。因此,该卷材不仅能很好地保护胶层,还可以直接上人施工,不粘脚。

高分子自粘胶膜和有特殊性能要求的水泥砂颗粒保护层组合,使性能优异的PMH-3080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成为多层复合防水材料。不仅物理性能良好,具有出色的抗拉、抗撕裂、抗穿刺性能,能够有效适应基层沉降、变形,不易被尖锐物刺破防水层,可免打保护层直接绑扎钢筋施工。

好产品+好服务=好品质

防水工程的质量,三分靠材料,七分靠施工。东方雨虹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卷材可直接空铺于基层上,无需保护层施工,简化工序,在优化工程工期的同时,推动行业共同向节能降耗方向发展。

在项目建设期间,东方雨虹专业技术指导团队与客户同步跟进项目用材节点,把控施工进度,全力支持、保障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有序进行。

image.png

同时,东方雨虹在项目施工建设中推行并开展标准化施工规范性培训,切实按照工程规范要求,扎实推进工程进程,力求确保产品应用效果和工程整体质量。

以高品质的产品,叠加标准化施工精准把控,使东方雨虹HDPE预铺反粘防水系统充分展现出产品及服务的“硬核”实力。目前“航海时代海洋文旅城”项目正在建设中,不久的将来,一个集旅游、度假、研学、娱乐等为一体的全年龄、全体验、全互动的“文旅城”将逐步揭开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智慧“三网一中心” 服务经济高 ...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 “六方合作” 引来思南黄牛产业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