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2022第九届南京林业大学“兔宝宝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正式发布

2022-10-20 16:1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第九届南京林业大学“兔宝宝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以“兔宝宝 让家更好”为主题,致力于探索家居设计在绿色、健康、低碳上的创新,探求家居设计在色彩、材质、工艺上的突破。大赛以兔宝宝多元化产品为广大青年设计人才提供资源保障,通过搭建高效平台培育敢于创新的设计人才,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长效指引。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林学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

意大利托斯卡纳家具与室内装饰协会(CSM)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二)承办单位:

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

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

中意家居设计创新中心(CIFDIC)

二、参赛组别

(一)院校组:国内院校家具(室内)设计相关专业学生等;

(二)专业组:企业、设计工作室设计师,门店设计师,自由设计师等。

三、投稿要求

本届大赛作品征集聚焦产品设计,可以采用大赛主办方提供的饰面材料、花色完成原创设计,也可以采用参赛者原创的饰面材料进行创作,涵盖范围包括:柜体类家居、办公家居、移动家居等。

作品需构建相应功能场景呈现其创新性、功能性、落地性、健康性、美学性、人文性。场景设置需充分考虑产品色彩、材质、工艺等要点。如:衣柜设计需要配合符合以上要求的卧室空间。

设计理念应符合大赛主题,设计思路应展现绿色、健康、低碳等概念,设计方案应注重色彩、材质、工艺(CMF)的运用。

注:参赛者原创的饰面材料同样应符合评审要求,投稿时需对该材料的创作理念、色彩、材质、工艺等方面予以画面展现和说明。

四、投稿形式

本届大赛投稿形式不限,参赛选手可选择设计文稿、视频,或二者均投。

(一)设计文稿:要求将作品效果图、设计说明(中英双语)、三维视图及尺寸,排版于1张横向版面内(主办方提供标准,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文件大小一般不超过5M)。

(二)视频:要求包含效果渲染、三维视图、尺寸等内容,设计说明可以以配音、字幕、标注等形式展现(视频剪辑需符合逻辑顺序,采用16:9幅面,时长不超过90秒,视频大小500MB左右)。

注:若投稿中包含视频,请提交大赛指定邮箱 1585523428@qq.com。

五、奖项设置

(一)院校组:

金奖(1名):10000元+证书+奖杯;

银奖(2名):8000元+证书+奖杯;

铜奖(3名):6000元+证书+奖杯;

优秀设计奖(24名):2000元+证书;

网络人气奖(1名):2000元+证书;

优秀导师奖(6名):2000元+证书

优秀组织奖(3名):2000元+证书;

小计:112000元。

(二)专业组:

金奖(1名):20000元+证书+奖杯;

银奖(2名):10000元+证书+奖杯;

铜奖(3名):8000元+证书+奖杯;

优秀设计奖(20名):2000元+证书;

网络人气奖(1名):2000元+证书;

优秀设计机构奖(3名):2000元+证书;

优秀贡献奖(3名):2000元+证书;

小计:118000元。

注:1.上述奖金金额均指税前金额,参赛者应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纳税。

2.“金、银、铜奖”获得者不可兼得其他奖项;“优秀设计奖”及“网络人气奖”可兼得。

六、评审要求

(一)原创性:设计方案必须为作者原创,且无知识产权纠纷或侵犯他人著作权等相关权益;

(二)创新性:注重色彩搭配创新、创新材料运用、创新工艺运用,符合当下审美及运用需求。

(三)功能性:功能合理,能够解决人类生活的痛点或痒点,并能使功能设计融入日常生活。

(四)落地性:设计方案需考虑一定的后期市场化生产需求。

(五)健康性:设计方案应充分考虑生产制造健康、运输流通健康、使用健康。

(六)美学性:色彩应用合理,外观线条协调,场景搭配和谐。

(七)人文性:设计理念符合大赛主题,方案能够体现概念思考,或承载文化内涵。

七、大赛赛程

(一)大赛发布:2022年10月17日

(二)作品征集:2022年10月17日——2023年2月10日(截稿时间)

(三)作品初评:2023年2月中旬,评选出院校组30份+专业组26份入围作品

注:入围后需提交作品的设计源文件及作品诠释PPT

(四)作品终评:2023年2月下旬,现场专家评委对所有入围作品进行复核,通过观看选手提交的作品诠释PPT,从作品的原创性、功能品质、智能化、外观造型、工艺与结构设计、易工业化生产等多角度进行综合考量、评判和打分。

(五)颁奖典礼:2023年2月下旬。

八、参赛方式

(一)参赛者登录“兔宝宝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官方公众号或官网,下载报名表、设计文稿及相关参赛资料。

(二)以压缩包形式提交至“兔宝宝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官网或大赛指定电子邮箱(1585523428@qq.com),上传时选择院校组或专业组类别,逾期无效。

文件命名:兔宝宝杯-参赛组别(院校组或专业组)+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例:兔宝宝杯-院校组-春和景明-李磊注:1.注:若投稿中包含视频,请提交大赛指定邮箱,切勿分开上传。2.主办方将对参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不完整、不正确或不符合报名要求的资料(例如:报名表填写不完整、作品命名不正确),将视为无效或作废,主办方有权取消任何未能提交完整报名材料或提交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的报名者的参赛资格。

九、联系方式

“兔宝宝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组委会

南林大陈老师:13813807277

组委会谢豪杰:15268299123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临溪街588号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组委会指定邮箱:1585523428@qq.com

特别申明: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评审费、推广费等任何费用。本赛事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面向全国范围的设计师、高校设计专业学生,装饰装修及相关设计行业从业者,着力于打造一场规格较高、影响力较广、社会效益明显的行业盛会,促进行业互动交流,提高行业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