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半亩花田:营销的底气来自于真实的产品品质

2022-06-29 12:1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一直以来,化妆品市场中国际大牌牢牢地占据了国内市场高地,曾经在国内消费者眼中,“国货”是低端的代表。近年来,随着国货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了国货化妆品的新鲜感和惊喜感。据了解,在女性的主要化妆品购买标准中,质量、价值和品牌是她们选购的关键。在山东花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半亩花田)十数年的发展过程中品牌价值水涨船高,不断变革是其不断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半亩花田营销层面最核心的依然是产品力。”半亩花田总经理亓丰伟表示,随着消费者的日益成熟和品牌端的竞争加剧,半亩花田已经从营销、渠道红利驱动进入产品驱动阶段。2022年半亩花田最大的创新是整个公司都在做产品。

据亓丰伟介绍,在半亩花田最初的规划中,研发部负责研发,市场部负责市场,质量部负责质量;但是今年,半亩花田开始全员做产品。“全员做产品并不是全员都在做产品开发,而是每名员工心里都有产品的概念,了解产品才是公司生存下去的关键,树立员工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在之前,产品部为了让产品尽快上架,往往忽略产品质量风险,导致产品上架后出现一系列问题。现在的产品部除了要考虑如何让产品通过质量风险监控,又要考虑产品是否有竞争力,能否取得消费者的青睐。”亓丰伟表示。

目前,市场流量分化严重,每个赛道上的产品需求各不相同,淘宝、微博、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线下体验店等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场景需求,进行全渠道布局、开展私域流量的构建和长线运营成为品牌获客、保持销量增势的主流选择。在国内市场竞争加剧的前提之下,半亩花田深入挖掘消费者需求,推动配方创新、原料创新、工艺创新等基础层面的创新与产品差异化打造。从产品布局上看,身体护理产品继续向高端进击,面部护理产品逐渐崭露头角,香氛、头部护理产品等补充品牌矩阵空缺。

“随着《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的实施,化妆品行业的准入门槛越来越高,消费者对化妆品的信任度也会越来越高。也在一定程度上有益于行业乱象肃清,为企业创造更加友好的发展环境,助力品牌健康成长。”亓丰伟坦言,在信息爆炸的今天,如何在顾客心中占据一席之地,成为化妆品品牌突围的关键。半亩花田在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以花护肤”的产品特色,以产品力成就品牌差异化竞争。

三年香,五年醇,十年陈,时间化酒,沉淀了无数花田人的芳华。在半亩花田,人才是核心。2017年,半亩花田建立花田大学,将所有员工的技能、知识、经验、创新沉淀下来,传承下去。每位入职花田的新伙伴都会经历一场花田探寻之旅,从大自然中探寻最温和的养肤之道。“在半亩花田,每新上一款新产品,员工都需要在花田大学学习该产品的相关知识,学完课程、通过考试后,公司会免费赠送一套新产品给员工,让每一名员工都可以使用到公司的新产品。”半亩花田风控部经理宋显明表示。

如何激发员工的活力是企业关注的根本性问题,而半亩花田的活力来源于员工与产品的互动。“员工认可了产品,消费者才有可能认可。通过每名员工专业性的建议,我们才能把产品做得更好。”在对话期间,亓丰伟不断强调,能够与顾客交心,才是真正好的产品,而能够与员工交心的,才是好的企业。

很多时候,人们是通过消费来满足精神的追求。成功的产品要让消费者达到价值认同,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在功能之外提供精神上的愉悦。而员工是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最根本的纽带。“当我们购物时,事实上我们在商品内寻找故事、友情、关怀、生活方式和品性。一定程度上,我们是在购买感情。半亩花田的员工赋予了品牌温情和关怀。”

“品牌越接近消费者,越能让消费者对我们产生信任。包括半亩花田的产品直播,都是为了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增加品牌信任度。但无论营销如何变化、员工如何变化,企业发展方向如何变化、产品如何变化,半亩花田品牌以植物为特色原料的核心和初心是不变的。这是我们与别人最大的不同。”亓丰伟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断提速

  • 画展打卡!感受甘肃本土油画家笔下的 ...

  • 一卡玩转兰州 2022年“悠游兰州 ...

  • 2022年临夏州庄窠集镇“宁定杯” ...

  • 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