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数智航空 数治先行! 航空产品数据标准体系发布会举行

2022-06-25 21:0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4日,“数智航空、数治先行”,航空产品数据标准体系发布会在线上召开,本次发布会由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和华质卓越公司联合举办。

image.png

作为航空行业的标准制定首席领跑人,航空工业综合所所长赵波在会上作主题演讲。他分析了当前数据标准化现状,提出了向航空产品全生命周期的(1+N+M)航空产品数据标准体系的构建新理念,表示该体系不仅可以贯通军民的数据标准,还能解决复杂组织体和复杂装备数据贯通的问题,尤其提到了数据资产化的问题,可以打破现有企业数据资产不流通,价值增值度低等问题,基于标准体系价值创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未来能够实现数据分享和价值共赢。

华质卓越公司总经理邢磊分享了基于标准体系开发的CORMD系列数据产品和数据治理经验。他认为,21世纪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世界是一个大市场,只有在竞争中占有优势的企业才能生存,数字化成为企业发展的新主题。目前,已经全面进入航空装备的2.0时代而且正在迈向更新的时代,在新型产品研制过程中,如何保证高质量需求的实现?如何实现跨环节跨组织的经验知识高效复用?技术状态管理如何能够适应多变?保障如何实现精准高效?全寿命的数据如何传递与应用等等都是亟待破解的难题。数字化无疑是跨越升级的关键,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是数据!数据要能够实现要素级的重组,就像化学元素周期表一样能够进行组合,实现跨系统、跨组织的流动,智能支持研发设计交付保障的全链条,需要首先打通研制生产的血脉,畅通数据流。

本次发布会特别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DAMA中国、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航天五院、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航空工业西飞、航空工业气动院、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航空工业自控所、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智慧军工联盟等国际知名企业、知名院校及重点国防装备制造业业界代表参与,共同分享围绕装备发展各阶段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出建设性建议,为今后提供行业级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动航空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宽阔的发展思路,也为推动中国装备产品数据标准建设、促进全国数据技术领域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三亚开展潜水社会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