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为消费者提供最合适的产品”!访山东花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商西梅

2022-06-24 20:5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孩子不想去上学怎么办呀?你要先了解一下孩子不想去上学的原因,针对性疏导,不要直接强迫性要求他……”每天早上7点,在山东花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半亩花田)创始人商西梅的直播间,她总会与粉丝“唠唠家常”,分享一下最近的生活。从一名“直播小白”到“快手美妆品牌自播榜第二名”,这位有3个孩子的宝妈依托直播平台,抓住直播风口,给半亩花田这一国货美妆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喜欢与粉丝们聊天,她们大多都是有孩子的宝妈,面对育儿问题和皮肤问题都会有自己的烦恼,我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当经验分享出去,与大家共同实现‘美好生活梦’。”直播结束后,西梅在休息室分享了她的直播经历。她表示,在直播平台,有许多的消费者在遇到半亩花田之前都不怎么使用护肤品或很难遇到合适的护肤品,帮助这部分消费者实现“护肤品自由”是她坚持直播的动力。

据商西梅介绍,在没有找到肌肤问题的根源时,盲目使用产品往往会适得其反。目前,依然有很多女性在出现敏感、炎症、痘痘、衰老等问题时,笼统地使用面膜、水、乳来解决问题,结果皮肤状态越来越差。“有些消费者的问题是皮肤屏障受损,但是她以为皮肤单纯缺水,大量补水之后反而皮肤更加敏感,这个时候消费者往往觉得自己使用的产品出现了问题。”一个产品有效成分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有效的护肤,不在于给予多少功效性保养,而在于是否可以让皮肤拥有健康。商西梅表示,半亩花田正在逐步建立微生态护肤策略,通过调节菌群的平衡来保持皮肤的健康状态。

据介绍,在健康的皮肤上,除了皮肤细胞之外,还存在着很多共生微生物。半亩花田创新研发双菌发酵技术,利用双歧杆菌和酵母菌发酵来调节皮肤表面菌群平衡。“其底层逻辑就是让皮肤表面的有益菌快速、健康生长,从而抑制有害菌的生存和繁殖,这项技术半亩花田有自主知识产权。”商西梅说。

自2016年开始,直播电商发展快速且迅猛,凭借着更高的转化效率,它已经成为了品牌生意经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超高的性价比是直播带货火爆的关键。消费者相信性价比,也清楚性价比不是一味的低价,而是提供价格范围内最高的价值。”商西梅说。

据了解,在商西梅的直播间,她总是在不断强调,半亩花田的部分产品含有天然植物精油,孕妇、哺乳期和敏感肌要慎重使用。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在我心中,半亩花田就像是我的小孩一样。生了她,养育了她,为她倾注心血,看她茁壮成长。当然,也必须为她负责。原来我们的客服部是我们的售前,负责解答消费者的各种疑问,售后部又是另外的同事负责。现在,直播既是售前又是售后,我们给消费者的承诺就是直播间产品30天无理由退换货。如果消费者使用产品之后没有改善肌肤状况或出现不适情况,会安排客服进行一对一电话沟通。”商西梅表示。

质量是企业之本,也是企业的生命。商西梅直言,在半亩花田,人人关注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恪守质量。如果直播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果将是损失大量粉丝,失掉品牌信誉。一切精心设计的广告宣传、公关策划、销售方案、售后体系,都无法抵除产品质量问题给企业带来的伤害。因此,除了在直播上亲力亲为,商西梅也经常前往研发中心和工厂进行质量监督。

“这是我们新品的小样,你可以试用一下然后帮我提个意见吗?”在商西梅的休息室,桌子上摆着大大小小的十几个瓶瓶罐罐,每个上面都特地用标签纸写了样品名字。“所有的产品我都会试用一段时间,主要感受颜色、质地、肤感、香味、效果、包装等,我觉得好的产品我才会推荐给消费者。如果这个产品我都不满意,我又如何能昧着良心推荐给消费者呢?”商西梅表示。

对于半亩花田未来的发展,商西梅信心十足。“目前大环境,中国的护肤品市场正在向着越来越高科技、正规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国货品牌也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永远做不到100分,但我们希望我们可以无限接近100分。客户的需求始终是我们存在的价值和努力的方向,努力做出符合客户需求的好产品,用更好的产品服务好客户,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半亩花田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采访手记】

别人眼中的商西梅什么模样?

在半亩花田等待采访时,商西梅正在进行直播。她的助理表示,商西梅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从早上7点直播到12点左右,日均直播时间在4个小时左右。“下播之后西梅姐还要跟直播团队进行复盘,总结今日的产品介绍是否全面,今日消费者反馈最多的问题是什么等。一切工作都是围绕消费者的体验来开展。”

“整个直播团队全部都是围绕西梅自己的,因此她的工作量非常大。而且作为品牌创始人,品牌就是她的孩子,她比任何人都更加在乎消费者,更加在乎企业发展。”半亩花田总经理亓丰伟表示。

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半亩花田已经走过12个年头,曾经的“小小花田”已经成长为国货护肤品牌的领军企业,企业发展离不开消费者的信任,而半亩花田也一直不忘初心,坚持走平价路线,帮助更多人实现“美丽”梦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三亚开展潜水社会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