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厦门市质检院:因势助力社区服务 共建构筑美好家园

2022-06-24 21:1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文明新风,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厦门市质检院相关负责人带领总支委员前往湖光社区就进一步深化结对共建进行了座谈,交换了意见。

社区是社会治理体系中最基层的触角,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会上,厦门市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党组织建设情况等,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结对共建社区作为质检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场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文明宣导、政策解读、宣传文化、科学普及等各类活动,比如普及电动自行车、家用电器的选购及安全使用知识,开展儿童夏令营活动等。

湖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光社区有24个小区,其中老旧小区居多,特别是有12个无物业小区,社区的建设及管理难度很大,感谢厦门市质检院一如既往的支持,比如今年开展的“口罩知识小课堂”,为近百位社区居民普及实用的口罩知识,受到了各居民的好评,以及在抗击疫情紧要关头,还多次派出志愿者协助无物业小区守护家园。

共建双方表示将积极探索社区共建工作课题,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归属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共建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美好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湖光社区代表筼筜街道党工委向厦门市质检院及志愿者颁发感谢信及荣誉证书,高度肯定该院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中展现出的厦门质检精神。(叶振忠 陈永)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三亚开展潜水社会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