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浙商银行合肥分行因涉农贷款统计有误等被罚款89.1万元

2022-06-10 17:1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公布一张罚单,处罚对象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

多项操作违法违规,两名责任人一同被罚

相关处罚信息显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合肥分行”)被查出境内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统计有误,房地产贷款专项统计有误,绿色贷款专项统计有误,涉农贷款统计有误;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未向账户管理系统中备案;现金从业人员挑剔假币专业能力不足;未按规定识别代理人身份,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调整和审核工作;收集的部分消费者金融信息用于营销未以适当方式供金融消费者自主选择,错报投诉数据。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对其警告,并处罚款89.1万元。

此外,浙商银行合肥分行的两名相关责任人也一同被处罚。

张某(时任浙商银行合肥分行运营科技部总经理),对浙商银行合肥分行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未按规定识别代理人身份。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对其罚款2.5万元。

杨某林(时任浙商银行合肥分行合规部副总经理),对浙商银行合肥分行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调整和审核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对其罚款1万元。

此前监管数据报送违法违规收数百万罚单

浙商银行官网信息显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十二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于2004年8月18日正式开业,总部设在浙江杭州,系全国第13家“A+H”上市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早些时候,浙商银行也被查出违法违规。

2022年3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浙商银行开出380万元罚单(银保监罚决字〔2022〕27号),涉及浙商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浙商银行这次违法违规行为多达15项:一、漏报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EAST数据;二、漏报贸易融资业务EAST数据;三、漏报抵押物价值EAST数据;四、漏报信贷资产转让业务EAST数据;五、债券投资业务EAST数据存在偏差;六、未报送权益类投资业务EAST数据;七、未报送私募基金投资业务EAST数据;八、漏报投资资产管理产品业务EAST数据;九、漏报贷款承诺业务EAST数据;十、EAST系统理财产品销售端与产品端数据核对不一致;十一、EAST系统理财产品底层持仓余额数据存在偏差;十二、EAST系统理财产品非标投向行业余额数据存在偏差;十三、EAST系统《对公信贷业务借据》表错报;十四、EAST系统《个人活期存款分户账明细记录》表错报;十五、EAST系统《表外授信业务》表错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28 ...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对各考点周边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检测室及西华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考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