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辛巴公司回应河南消协诉讼:已向有关消费者赔付超4000万

2022-01-15 21:50:35 中国新闻网

14日,有报道称,河南省消协对“辛巴假燕窝事件”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辛选集团随后对此公开回应。

2020年,辛巴公司的主播“时大漂亮”推广销售的即食燕窝被质疑实为糖水。此后辛巴就此道歉,表示确实存在夸大宣传,将召回全部售出产品,并退一赔三。

据媒体报道,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此次所提起的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的诉求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辛巴(辛有志)、广州融昱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退还“茗挚碗装风味即食燕窝”产品销售总价款人民币1992.8539万元,并处以销售总价款3倍的惩罚性赔款共计人民币5978.5617万元,退赔金额总计人民币7971.4156万元。

辛选集团14日对此回应称,“2020年10月‘燕窝事件’发生至今已超过14个月,我们再次就此事件向广大消费者致歉。在过去这一年多时间里,辛选一直在主动积极履行先行赔付承诺。”

辛选集团公开的相关赔付进展显示,“燕窝事件”后,辛选于2020年11月27日提出了“先行赔付方案”,即: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承诺退一赔三,先保护消费者权益(2020年12月23日,经市场监管部门查明认定两次直播成功交易共47474盒,实际销售金额12513173元)。与此同时,辛选在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之后依据合同及法律规定追究品牌方的责任。

说明还称,截至2022年1月14日,公司已向与此事件有关的消费者赔付人民币共计41439216元。公司到目前能够联系到的、且符合退赔条件的消费者,均已获得赔付。

“此次事件中所有消费者均是与商家店铺直接建立的订单成交关系,公司无法获知消费者相关联络信息。因此,需要请用户主动与我们联系赔付事宜。(专项处理窗口天猫“辛有志专属店”客服在线等您;辛选客服热线:4006758818)”

说明重申,2020年11月27日做出的先行赔付方案依然有效,直至所有与此事件有关的消费者获得赔付。

此外,该说明称,去年,公司已多次派员前往郑州与河南省消协沟通与当地消费者赔付有关的事宜。“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我司与河南省消协立场完全一致。”(完)

说明截图

说明截图

说明截图

说明截图

说明截图

说明截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2022年“两 ...

  • 为什么查农贸市场还专项查公厕?因为 ...

  • 浙江省建德市李家镇冬季开榨节启幕

  • 标准滑雪板 赛道任飞驰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