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创新“饮”领新时尚 燕京三款啤酒折桂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

2021-12-06 15:3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11月30日,燕京啤酒参加2021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的三款创新作品——燕京无醇啤酒、观渺桶藏烈性世涛啤酒、中式特色拉格,分别在赛事中斩获一星、二星、三星天禄奖。

“坚守科技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最美味的啤酒享受”,燕京啤酒这一使命准确地反映出燕京的科技创新之路:变的是不断自我突破的科技实力,而不变的是沉入燕京内核的创新之锚。

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创始于2018年,是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组委会主办,目的是在挖掘中国优势啤酒文化的同时,也推动中式啤酒类及啤酒产品的发展。赛事裁判队伍由国家级啤酒评酒委员、国际权威啤酒品酒师认证裁判、担任过国际赛事的资深裁判等组成。

赛事奖项共细分为国际拉格组、特色拉格组、小麦啤酒组、经典IPA组、波特/世涛组、英/德/美式艾尔组、比利时艾尔组、中式啤酒组、酸啤组以及增味啤酒组等多个品类,与国际接轨的同时也确保不会遗漏任何主流的啤酒风格。

中式特色拉格——特色酿造,概念创新

本次大赛,赛制设计中单独设立了中式啤酒组,鼓励酿造者关注并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啤酒风格;并以此为契机,激发了酿酒师的大胆创新,通过应用具有中国特色的原料和工艺开发出中国自己的啤酒风格,对中国啤酒的发展是一个极大的推动。

作为国内啤酒知名品牌,本次大赛的分组与燕京酿造中国特色产品的理念不谋而合。本次获得三星天禄奖的中式特色拉格,就是在原料上进行了创新,将啤酒与传统药食同源组方结合,为中国本土风格的特色化发展和中式啤酒品类拓宽提供了新的方向。

由于具备特殊的香气和功效,中药材也可以是很好的酿酒材料。燕京尝试从传统中药解酒组方中筛选出甘草、小麦、大枣、干姜、葛根、人参、陈皮等九种药食两用原料,通过双重发酵技术,使得啤酒口感醇厚协调。在燕京打造特色创新啤酒的路线上,中式特色拉格是一次创新的突破。

观渺——诗酒情怀,国潮创新

在本届赛事中获得二星天禄奖的观渺世涛啤酒不仅使用独特的专利酿造技艺,以多种特种麦芽搭配作为原料酿造出具有“醇、香、烈”特点的黑啤酒,同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对啤酒包装设计的创新,让这款啤酒就像一个国潮风的文创产品,高端风采尽显。

观渺LOGO设计选取威武的将军形象,将高度啤酒“醇、烈”的特质淋漓尽致地展现;而瓶身中国风底纹,也为整个设计增添了一丝古老的神秘色彩。设计师的神来一笔,让饮者不仅从味觉上感受观渺,更是从视觉角度引发饮者的神思。而燕京对诗词的运用更是让整体设计增色不少。燕京创新业务中心产品经理袁思楠介绍说:“《观渺》一词,上阙写将军风雨飘摇的征战,下阙言得胜归来,志得意满的神采。让品酒之人仿佛置身将军的庆功宴上,共享美酒,体会将士们的豪情。”

燕京无醇白啤——立足市场,立项创新

“无醇、零脂、低糖”,在今年的世界啤酒大奖赛、布鲁塞尔啤酒挑战赛中相继折桂后,此番又下一城,这款将无醇啤酒与德式白啤结合的创新啤酒作品又获得了一星天禄奖。

无醇白啤从立项开始,就带有浓厚的创新色彩。燕京通过与天猫TMIC合作,基于大数据链路,洞察消费者对目前啤酒市场的消费需求,分析消费者痛点从而开始无醇白啤的研发。消费者选择的,才是最好的。“无醇白啤”等创新产品的立项与成功,代表着燕京由传统走向创新、由纯制造业走向互联网+的迈步。

在如今Z时代群体逐渐掌握消费主动权的时代,个性化的诉求从时尚、3C领域逐渐扩大到包括啤酒的快消行业。啤酒酿造、品牌更新如何追上潮流,是摆在啤酒品牌面前的一大课题。以创新迎初心,以匠心筑梦想,酿造消费者喜欢的啤酒永远是燕京研创团队的初心和使命。

对燕京来说,作品的获奖是鼓励,但不是终极目的。分享啤酒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喜悦,能够让更多的朋友从此爱上啤酒,这也是燕京酿酒师的永恒的情怀所在。

“近年来,以燕京啤酒为代表的啤酒巨头都在中高端市场发力,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进行产品创新升级,中国啤酒行业整体竞争属性出现从价格竞争到价值竞争的飞跃,因此,从产业端到消费端都对中国啤酒行业更有信心。”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特检院以事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传统手工制 ...

  •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新提拔处级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