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看今朝港城旖旎风光秀|广西防城港市大力发展绿色新能源产业力促新型工业振兴

2021-12-01 10:1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践行“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广西防城港市围绕“边海国际大通道、开放开发先行区、产业集群新高地基本建成、边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市”四大发展定位,以“三个重大”扎实推动三大产业发展,加快能源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海上风电、渔光互补等清洁能源,谋划建设千亿级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储能设备生产基地。

image.png

面对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要求新形势和能耗“双控”新要求,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确立了以新型工业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自治区工业振兴特派员驻防城港市工作队携手市、县(区)两级工作分队,在做好存量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积极主动招商引资提增量。特派员工作队招商组随同市领导赴北京、上海、江浙等地考察洽谈,注重对原有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狠抓新型绿色新能源产业的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继续扶持做大做强南山风电、江平渔光互补等项目,新引进了一批强优国内同行企业投资新建绿色新能源项目。至11月底,全市新引进了中广核、广西广投、广东明阳共同投资建设的新能源装备产业及海上发电,华润电力风光储氢一体化,广州发展新能源上思光伏发电,广西盛隆余热余压发电及厂区屋顶发电等共7个绿色新能源产业项目,总投资285亿元,已开工5个,开工率71%。引进的绿色新能源项目有投资额大、综合利用率高、产业链长、辐射带动能力强等优势:如中广核新能源装备产业及海上发电项目的目标是建成国内重要的风电综合产业项目;华润电力风光储氢一体化涵盖了光伏、综合能源服务、氢能产业等六大板块开发;广西民营企业首强盛隆冶金公司坚持走循环经济及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今年投入巨资,整合自有厂房设备,新建屋顶光伏发电和余热余压发电项目;广州发展新能源上思光伏发电项目将建设农光互补项目,在光伏发电棚下种植附加值较高的中草药及农产品。

今日之防城港,呈现出了绿色新能源项目十万大山南北麓相呼应、海陆空风光热齐上阵的壮美场景!下一步,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将与市发改委、投促、工信等部门联合开展绿色新能源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继续用好丰富风力资源比较优势,积极主动对接国内大型新能源企业,加快推进防城港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上下产业链项目,大力开发海上风力叶片、塔筒、线缆及配套海洋生态养殖产业,加快钒电解液等大型储能设备生产项目建设,扬蹄快马加鞭,奋力铸造防城港市绿色制造业新支柱。 (黎奕福 黄显云 劳永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波司登羽绒服规模全球领先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