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响应“疆果东送” 阿里数字乡村助力电商助农新生态

2021-11-15 16:4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双十一,阿里数字乡村事业部联手阿克苏市政府打造系列营销活动,期间在天猫阿克苏原产地官方旗舰店下单的冰糖心苹果,全部采自阿克苏核心苹果产区,通过产地直发的模式直接送往消费者。通过前期准备,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入驻天猫盒马官方旗舰店,双十一当晚由主播薇娅直播带货,当天销售苹果超过7万单,销售金额达300多万,成功引爆全网。

1636962512(1).png

阿克苏位于南疆地区,却因为地处偏远、物流耗时长、交通不够便利等问题,当地优质农产品难以快速送达到消费者、进货商家手中,盛产林果的阿克苏成为了全国“三区三州”帮扶县域之一。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的指导和牵线搭桥下,阿里数字乡村与阿克苏市商务局携手,联合杭阿两地农产品运营企业,为盘活阿克苏优质农产品量身定制了一条数字兴农之路。

image.png

供应链升级是电商生态繁荣的核心要素,下一步阿里数字乡村事业部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阿克苏市打造产地集货+干线物流转运+销地入仓+一件代发的供应链体系,通过在杭州建立销售前置仓的模式,提升快递时效,从而让地处遥远南疆的阿克苏改善流通效率低的物流卡脖子问题,让广大消费者吃到品质新鲜、到货迅速的农特产品,助力疆果东送。

image.png

此外,阿里数字乡村整合阿里集团淘宝、天猫、盒马、数字农业、钉钉、阿里云、阿里社区电商事业群等20多项涉农业务,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技术支撑和底层架构,通过每月一场的大型直播带货和阿克苏线上馆的专题推介活动等,将阿克苏优质农产品精准送至目标消费人群。同步开展杭阿两地电商人才培训,通过系统化实操性的电商实训,充分提高原产地商家的运营能力、品牌打造能力以及直播带货能力等等,为当地电商产业不断孵化人才。

阿里数字乡村已与全国150多个县域展开深度合作,针对全国各地县域系统化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的需求提出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产业、人才、组织、文化和生态振兴多个场景。未来,阿里数字乡村还将进一步响应助农兴农政策,不断为优质农产品原产地拓宽销售渠道,优化物流快递成本,数字兴农,全面助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