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2021新技联年会召开 太极股份斩获多项荣誉

2021-10-25 17:4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1日,以《科技引领媒体融合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沈阳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高层领导、技术主管以及技术企业代表参加大会,有关领导为获奖项目颁奖。太极股份助理总裁刘帆出席会议,由太极股份承建的7个项目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太极股份文旅战略业务本部业务总监王向阳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太极股份凭借在项目建设中的突出贡献和对行业的前瞻性分享,赢得现场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评价。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旨在对推动新闻科学技术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2021年王选奖经由评审专家组评审、讨论、实地考察等系列严格审定后评选得出,获奖项目是融媒体行业具代表性和示范意义的重要项目。

由太极股份承建的中国外文局全媒体工作平台建设一期工程项目、农民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一期项目、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建设项目获一等奖;中国日报社媒体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项目、人民公安报社数据中心项目、第八师石河子市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获二等奖;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内容和用户大数据平台获三等奖。同时,由太极股份撰写推荐的论文《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提升国际传播影响力》《先进技术驱动融媒体平台的升级》获优秀新闻科技论文奖。丰硕的奖项荣誉,是对太极股份多年来专注媒体领域研究的肯定。

打造综合信息服务超级入口

结合太极股份深耕媒体行业近三十年的丰富经验和当前核心技术的发展方向,太极股份文旅战略业务本部业务总监王向阳在大会发表题为《打造综合信息服务超级入口》的演讲。他指出,纵观行业发展历程,在新媒体时代下,传播趋势呈现分众化、精准化、个性化与交互化,报业与广电也因新媒体产生同质化竞争,新型主流媒体需要有新型商业模式进行突破。

思考媒体融合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太极股份给出了打造综合信息服务超级入口的“媒体+”新思路,既把“新闻信息服务”与“政务民生服务”相结合,将新闻媒体客户端打造成为高频又必需的综合服务窗口,成为老百姓常用又爱用的生活必备APP,更大程度获取用户的注意力,从而提升权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综合信息服务入口还是一个技术全面整合的能力中台,帮助用户聚合优质内容、开展良好互动运营、打造用户体验,同时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使媒体机构突破单一的业务形态,打造集媒体宣传、政务便民、知识服务、群众发声为一体的城市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建设综合信息服务超级入口需要完整的技术能力支撑,太极股份以多年来服务媒体行业的经验和对全行业的资源整合能力,打造智能媒体融合服务平台。平台以能力中台为核心支撑体系,通过技术能力、运营能力、生产能力、平台能力、内容服务能力的输出,帮助媒体单位实现产业化运营,助力深度融合。

2021年恰逢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成立30周年,这30年也记录了媒体技术领域的持续发展和显著成效。如今,站在又一个转型发展的关键点,媒体融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正如大会主题所强调的科技、创新,将会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持续推动力。

太极股份深知媒体融合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愿以三十多年来承担国家重大信息系统总体设计和工程建设的重要积累,为融媒体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 ...

  • 四川省华蓥市加快实施校园食品安全“ ...

  •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从优化营商环境 ...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