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首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即将在浙江永康举办

2021-10-21 18:1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10月30日至11月2日,首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将在浙江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永康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指导单位,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为支持单位。大会期间将邀请原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原对外经济贸易部副部长周可仁、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苏为华、经济学家马光远等重要嘉宾出席。

据了解,原先五金行业的全球盛会为“世界五金大会”(首届大会在于1909年在法国巴黎召开,每两年举办一次),最近一次举办是于2017年在上海召开的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由于世界经济低迷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带来的冲击,“世界五金大会”停办至今。全球五金行业亟需通过一场大会,进行项目、人才、资金的交流。

为了激发全球五金行业项目、人才、资金的交流活力,吸引更多怀揣梦想的创业者聚集在永康、更多新兴的产业和项目成长在永康、更多创新的资本活跃在永康,此次大会邀请了国际五金联合会、美国建筑五金制造商协会等10多个国际行业组织参与,软银、谷歌、京东方等20余个高能级项目将落地永康,博世、双立人等100多家世界知名厂商将入驻永康。该市纳税200强企业、全体规上企业都将参与本次大会。

永康五金产业从无到有经过了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健全的五金产业集群。2012年,永康由“中国五金之乡”升格为“中国五金之都”。经过近10年的蓬勃发展,永康五金产业经济总量持续扩大,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五金产业集群带动力、辐射力稳步增强。去年底,永康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基于永康厚实的五金产业基础、齐全的五金产业链条优势,提出了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的目标,要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永康力量。

今年1-8月,永康外贸出口、固定资产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16.4%、19.6%、66.6%,五金产品销往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永康作为五金之都的全球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此基础上,永康目标通过举办世界五金发展大会,向外界传递永康打造“世界五金之都”的决心和信心,推动永康成为国际领先的五金自主创新策源地、应用赋能先行地、全产业链集聚地。

纵观全球五金制造行业,我国五金行业的知名品牌较为稀缺,议价能力较弱,为国外知名品牌贴牌代工现象普遍。特别是从去年年底持续近一年的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给品牌溢价低的国内五金制造企业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为了实现向“微笑曲线”两端升级,从贴牌代工的低附加值环节转向依靠品牌与创新“双轮驱动”的价值链提升,永康着力发挥五金集群效应,把数量、质量优势转换成品牌优势。今年,该市率先在全国县级市范围内实体化运行品牌办,通过聘请专业团队担任永康市品牌建设的智囊团、举办永康五金MBA品牌研讨班、编制永康品牌战略发展规划等系列举措,在全市范围内汇聚了走品牌发展之路的强大合力。召开世界五金发展大会,也是为了进一步唤起全市五金制造企业品牌建设意识、进一步提升永康五金产业集群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重点食品企业漳龙 ...

  • 环境服务认证:环境管理的重要抓手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持续推出海铁联 ...

  • 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上市

  • 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