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深度>>

重庆法院受理债权人对协信远创破产重整申请 有息负债或超300亿元

2021-10-15 12:51:16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4日,重庆市五中法院破产法庭发布公告,“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21)渝05破申428号民事裁定,受理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对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2021年7月6日,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重庆协信远创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

法院经审查认为,协信远创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有破产原因,如不及时拯救,会给债权人、股东、员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利益带来重大损失,其重整具有必要性。协信远创公司设立时间较长,拥有较为成熟的业务管理团队,在重庆及全国房地产行业具有一定知名度,并在全国多个城市持有开发建设项目公司股权。通过听证,公司主要股东及主要债权人均同意协信远创公司破产重整,具有重整价值和可行性。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3月份,交易所公告称因兑付资金未及时到账,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债“16协信03”、“16协信05”、“16协信06”和“16协信08”停牌1天。

2020年4月份,新加坡丰隆集团旗下的新加坡城市发展有限公司(CDL)宣布正式入主协信成为公司大股东,以现金入股,要价约为43.9亿元。

然而,似乎这笔交易后,CDL高层便陷入了纷争,3名公司董事在10月份递交了辞呈。

据外媒彭博社数日前报道,大股东CDL曾内部讨论出售重庆协信持股,并进行债务重组。

2020年11月份,协信子公司因拖欠一笔设计费长达5年,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更被爆出现金资产不足150万元。

而后,今年2月24日,据港媒报道,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一笔将于3月9日到期的7.1亿元私募债,于昨日暴跌65%,仅报32.8元,似乎陷入资金困难。

第三方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8月13日,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及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涉及本息金额为132.25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公司债券、关联方借款等债务形式。目前其总共有息负债超过300亿元。

2021年上半年,协信远创营业收入为16.9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84%;净利润为亏损21.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2.30%。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