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发改委召开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视频会议

2021-10-12 16:53:25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image.png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福建省发改委会同省教育厅、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9月30日上午,省发改委会同省教育厅、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双减”意见精神,部署加快推进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工作。

省教育厅、市场监管局的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各自职能作了部署、提出要求。委党组成员魏明镇同志讲话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要求,是切实减轻学生家庭负担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公益属性回归的重要手段。

二要吃透政策,精准实施。各地发改部门要正确领会目标任务,切实弄清权责界限,从严从紧开展监管,深入开展成本调查,依法科学制定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

三要通力协作,快速推进。各地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既要搞好本系统上下沟通协调、更要注重与本地区其他相关部门沟通合作,12月底前各地出台本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政府指导价管理政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金塔胡杨醉游人

  • 江苏省南京市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标准”认证体系树立以高标准引 ...

最新新闻